电影《断金》开播引关注 视效带来视觉享受

电影《断金》这部由腾讯视频出品、全民狂欢制作,战狼班底打造的影片开播至今取得不错的成绩。其导演刘璋牧(《战狼2》执行导演,同时也是《破冰行动》的导演),编剧、监制刘毅(《战狼》系列的编剧),动作导演李忠志(来自《战狼》系列)这三位专业主创的加持,让影片增色不少,在整体的呈现上颇有几分院线大电影的既视感。而强大的主演阵容:吴樾领衔主演,骆言、刘俊孝主演,苇青特别出演,夏铭浩、贺勋、马翼等人共同主演,囊括老中青三代实力演员,无论是动作打斗还是人物表现都给大家带来了真实的代入感。如今影片已在腾讯视频全网独播近一周,在首播当日就引发了不小的“风暴”,不仅近乎半个娱乐圈都在为其强势打call,更是在各大平台引起热议。上线首周抢占各平台热榜,遍地开花,热度不俗。有不少网友直言“人车追逐、速度飙车、火拼爆炸,枪战电影就是应该这样又燃又爽嘛!”更有网友感叹“居然是吴樾主演的电影,爷青回!”

雷家兄弟联手绝处逢生 吴樾上演“打虎亲兄弟”的手足情

电影《断金》以弟弟雷战笙(刘俊孝 饰)的死亡开场,内幕不明的哥哥雷战军(吴樾 饰)为了查明弟弟死亡的真相,跨越国界,独自入局。而此时,卷走大量黑势力资金的弟弟假死整容后,本可以全身而退,却在得知哥哥的玩命行动后,毫不犹豫地放弃了出国,以新的面孔和身份重回漩涡。兄弟二人在警察和黑手党的双重追捕下开启了“跨境生死时速”。影片中的几段高燃打戏,更是直接拉满观众的视觉享受阙值。酒吧中吴樾惊险刺激拳拳到肉的贴身肉搏打戏,也让观众切实感受了武英级运动员实战“比赛”的高水平魅力。而在视觉张力拉满的打戏之下,影片故事中“为何而打”的兄弟之情也不免让人为之动容。无论是雷战军为了送弟弟去国外读书而放弃自己的职业生涯打假拳,还是雷战笙在整容逃生后看到哥哥遇险,冒着被侯爷(苇青 饰)发觉全面追杀的危险义无反顾回到马步,都将二人之间无声却深厚的兄弟情谊在短短数秒间诠释得淋漓尽致。酒吧相遇的打戏,虽兄弟俩人已经面貌不同,但依旧能齐心协力配合无间的打退前来追杀的冷酷杀手曼迪,兄弟间的温情与热血展露无疑。此外,该影片在武打设计方面,也颇有香港古惑仔电影的味道,给观众带来了馥郁的怀旧感。

动作片包衣下隐藏柔软内里 打造雅俗共赏的影片新格局

动作片给人们第一反应是刺激、激烈、血脉喷张,是刚劲勇猛拳拳到肉的劲爽,亦或是全程紧张刺激、暗潮涌动带来的心跳加速,但电影《断金》的主创团队则另辟蹊径,创造性地将“兄弟情谊”和“男人血性”相结合,为“动作戏”平添了一抹别样的底气。枪战追击的情节、近距离肉搏的片段、扑朔迷离的反转、令人震惊的视觉效果,让无数观众的身心都得到了无限的满足。而影片中两个反差主角雷战军和雷战笙人物特性的冲突,更是使故事的发展变得曲折惊险,形成了以动作为表、救赎做骨,深埋温情的风格,雅俗共赏。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大众对于动作片的热情、审美逐年提高,满足大众“想要”的需求以及“需要”的需求,是当代电影能够更好的贴近生活、服务百姓的关键密钥。除了在技术加持下,电影特效带来的视觉冲击性和即刻性的酣畅淋漓之感外,精神内核的传达才最直击人心。正如电影《断金》,其用“兄弟齐心,其利断金”这条兄弟手足之情主线,赋予影片中一切动作以合理性,在兄弟二人相互守护的表层之下,是对人性欲望和价值观的探讨。电影《断金》正在腾讯视频全网独播中,更多精彩内容,等你来看。

编辑:张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