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主题推广曲发布,扫码可观看55位体育世界冠军演唱视频让我们随歌声《一起向未来》相约冬奥《我们北京见》

北京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了,而随着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口号推广歌曲《一起向未来》的上线,社交网络引发热烈反响,渐渐形成全民传唱的热潮。

从小学生到大学生,从基层劳动者到奥运冠军,分别用不同的艺术形式和舞蹈演绎着这首歌曲。

《一起向未来》的词作者是王平久,作曲常石磊,两人都有丰富的奥运艺术创作经验。

王平久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负责组织征集近10万首北京奥运会歌曲,策划、创作、推广了《北京欢迎你》、《we are ready》、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主题歌《我是明星》、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主题歌《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等奥运歌曲。

而在2008年奥运会筹备期间,还在读书的常石磊,被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音乐总监陈其钢发现其音乐才华。随后他来到了北京,成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音乐制作团队成员,参与了北京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的创作,并为开幕式歌曲《梦幻五环》编曲并演唱。

日前,由易烊千玺献唱的《一起向未来》新版MV已正式上线。随后,CGTN也发布《一起向未来》多语种版MV——迪玛希、庞清、佟健、梅德韦杰娃、陈露等中外明星“云端”相约,共同唱响。

此外,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推广歌曲《我们北京见》由王平久作词、常石磊谱曲,配合大气豪迈的冠军之声,歌曲以诗意的唱词与灵动的旋律,传递着东道主北京以奥林匹克之名同世界再度相会的喜悦与憧憬。《我们北京见》由叶乔波、邓亚萍、申雪、庞清、佟健、田亮、刘璇、杨倩、巩立姣、施廷懋、侯斌等55位体育世界冠军齐声献唱。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