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山南公安民辅警独立编剧导演微电影《传承》发布

(记者 赵朗)记者21日从西藏山南市公安局获悉,由该局民辅警担任编剧、导演、演员制作的微电影《传承》发布。

影片讲述了在海拔4700米的雪域高原,三名群众被困雪山。身患癌症的错那县公安局退休老局长贡觉义无反顾送儿子达娃出征,因爷爷牺牲在对印自卫反击战而选择来到西藏错那公安的张前进带队展开救援。历时四天,错那公安民警克服困难,将被困群众安全带回。

山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周晓介绍,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微电影《传承》,是所有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无私付出的一线山南公安民辅警的缩影,真实生活中,他们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这样为民服务的画面每天都在上演。

“片中达娃的表演者,是我们局的民警,他演得特别好。电影写的就是真实发生在基层一线的事例,真实的事件最能打动人、感染人、鼓舞人,山南公安事业需要每一个人去传承,片中的每一名民警都是我们工作学习的榜样。”洛扎县公安局民警桑珠说,拍摄时,不少现场群众深受感动。

微电影《传承》时长24分钟,编剧、导演、演员均由山南公安机关民辅警担任,剧组全体人员深入错那、隆子、洛扎、浪卡子等基层一线实地踩点选景拍摄,从采访、编剧到拍摄制作完成历时近三个月。

据悉,这是山南公安拍摄制作的第二部微电影,多年来,山南市公安局以优秀的文化作品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持续加强公安文化建设,激发民警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增强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的行动自觉,加快推进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