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有趣滑雪大会》“趣”开得胜 趣味滑雪引领“雪场社交”

由爱奇艺出品,江苏卫视联合出品,中国移动独家冠名的冬日趣玩娱雪综艺《超有趣滑雪大会》于上周五在爱奇艺首播。播出当日,节目就凭借其趣味的画风、新颖的设置、年轻的阵容引起了广泛的讨论。

“趣”开得胜 “快乐滑雪”引共鸣

《超有趣滑雪大会》开播当天,就迎来“开门红”。开播不久,节目就火速在猫眼、爱奇艺热门综艺榜上占据了榜首位置,各大社交平台也是频现相关热门:“黄明昊滑雪自绊式摔跤”、“虞书欣像极了第一次滑雪的我”等话题,让不少网友隔着屏幕找到了“滑雪菜鸟”的共鸣。

除了滑雪时的窘状,“超滑家族”同框后的化学反应也让人捧腹大笑。VR足球赛时,黄明昊、林一、王彦霖三人说着“策略”,可林一却一直用手套擦拭场外护栏,稀里糊涂当起了“雪场清洁工”,“机灵鬼”黄明昊只好靠“假摔”来制造得分,却惨被抓包,像极了“在逃喜剧人”;虞书欣因为胆小活生生被王彦霖、林一拖到终点,一路上也是贡献了不少可爱搞笑表情包;自我调侃“在雪场迷路”的张继科,作为“人形立牌”登场,球赛里当起了“守门员”,并被黄明昊利用,以“守门员”被对手狂踹的搞笑理由,给家族争取到了点球机会。在嘻嘻嘻闹闹的氛围中,“超滑家族”团结一心,向大家传递着“快乐娱雪”的精神。

标新立异 破圈联动启迪“雪场社交”新思路

除了趣味十足,《超有趣滑雪大会》的游戏设定也不失标新立异,兼容了娱乐性与竞技比赛的“出乎意料”。首期节目里,五位滑雪大神组成”高能玩家“与“超滑家族”进行滑雪PK。乍听起来两者实力悬殊,但没想到在”双人单板“的环节里,王磊、殷旭的“王炸组合”居然败给了“初学者”林一、王彦霖。究其原因,在于该游戏重在考验队员默契度的设计意旨。众所周知,滑雪是项单人运动,面对双人合体上板的新玩法,“高能玩家”难免会有些战术摩擦;而“超滑家族”虽为初阶学习者,却凭借默契逆风翻盘。另一场VR雪地足球赛,打眼一看与滑雪无关,但看过节目后,观众才恍然大悟:原来该游戏是为了提升大家的感知力,防止在雪场迷失方向而设,不由得为节目组的良苦用心点赞。

当下,滑雪已经成为年轻人追捧的户外运动项目。雪友们表示,通过围观“超滑家族”社交,受到了很多的启迪:滑雪不只可以一个人,还有这么多可以增进友谊的新玩法;即便是滑雪小白,也要有勇敢的魄力,才能取得进步。更有不少从未触及滑雪的观众,在看过节目后种草了虞书欣的滑雪穿搭,表示想穿着这身华丽的装备在雪场里挑战一下自我。除此之外,消防部门也借力“前方超滑”的警示作用,在节目开播当天,自发科普起了滑雪安全知识,让大家在收获快乐滑雪之余,也拥有了自我保护的意识,可见节目深厚的社会影响力。

《超有趣滑雪大会》已于1月14日起,每周五12点在爱奇艺VIP会员抢先看,次日12点转免,下周“超滑家族”的成员张继科终于到达,同时,节目组还将迎来陆柯燃等“超有趣伙伴”,他们又将给节目带来怎样的惊喜?欢迎大家持续关注,收获快乐。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