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爱情14》跨越46城,在哪儿过年都很甜

由孟令宇执导,唐鉴军、王小利、刘小光等主演的当代农村类电视剧《乡村爱情14》将于1月24日在优酷播出。该剧延续了前作的剧情,继续讲述象牙山男女老少的生活故事。作为被网友赞誉为“最接地气”的乡村题材喜剧,可以说是家喻户晓,更有甚者亲切地称道“乡爱来了就是年”!这样的一部“国民横剧”在今年又迎来了一个大动作——为“老铁”承包“高铁”,五大主题横跨46城,打造路途中的沉浸式陪伴感。而今年的春节,注定又与往年不同,千千万万的你和我都以爱为家就地过年,选择坚守也只是为了更好地相聚。许多已经在回家路上的人更要做好防护,乡爱高铁陪伴,咱们一起回家!

这趟乡爱承包的高铁具有盲盒、美食、庙会、全家福和乐队五大主题,每个主题所表达的含义又不尽相同。盲盒的主题给乘客营造了一种神秘感,在增加趣味的同时还勾起了乘客对乡爱列车的兴趣。而美食的主题则完美展现了东北美食的精髓,当看到那些让人垂涎欲滴的美食时想必乘客们也对年夜饭充满了期待。在看到乡爱逗乐的人物群像时就来到了全家福主题的车厢,象牙山村民们诙谐的表情不禁让人想起一些美好的回忆。乐队主题和庙会主题的敲锣打鼓和舞龙舞狮更是将春节的氛围烘托到了极致。无论是车窗、过道、座位还是列车外部,列车都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和装饰,其视觉呈现上也给乘客带来了浓浓的年味和陪伴感,让人整个沉浸在象牙山欢乐的海洋里。

乡爱列车从北京出发,呈折叠状由北向南前进,在横跨46城后最终踏上返程。乡爱南下不仅串联起了每个城市,还使南北方文化得以交流,在46个城市的路途中,车厢中坐满了全国各地的乘客,他们回家的路途或短或长,但都是46个城市之间的重要联系点,他们的回家之路也逐渐将这张46城地图慢慢点亮。乡爱列车也在这归家的路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见证了乘客们的欢乐,陪伴乘客们回家,并努力将自己的快乐带给乘客。它不止是来往的交通工具,它更是爱的使者。

乡爱列车上的种种将人拉回了乡爱的专属记忆里,回忆起乡爱里那些令人发笑的名场面,回忆起与家人一起围坐在电视机旁看乡爱的日子。红色的装饰也提前将春节的氛围一整个拉满,欢乐的主题车厢布置也让这趟列车更具特色,在旅途中为大家增添了不少欢乐,也让乘客沉浸在乡爱专属打造的温暖车厢里。

无论身在何方,有乡爱在的地方就是年;无论是否有人相伴,有乡爱在的地方就会有更多爱与温暖。源源不断的新鲜感和始终不变的“温暖”内核,也让《乡村爱情14》在未播前就凭借“乡爱列车”好好火了一把,也许正是因为那句“乡爱来了就是年”,这个国民级IP越来越懂得观察生活的细节,追随潮流再获新生。在这趟开往虎年的列车上,无论你身在何方,是否乘坐乡爱列车,乡爱都会将这股年味传递至天南海北;无论你是否有人相伴,都能从这些城市中、或是生活中找到温度,发掘深度,从而建立专属于你的虎年态度。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