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华彩——中国老一辈水彩画名家访谈研究展”线上亮相

8月末,“时代华彩——中国老一辈水彩画名家访谈研究展”在东莞市莞城美术馆展出,杭鸣时、漆德琰、郑起妙、铁扬、陈希旦、殷保康、张克让、柳新生、王维新、夏斌文、陈桂芝、黄铁山、樊惠刚、贺建国、关维兴、蒋振立、庄弘醒、沈平、高志华,这19位来自不同的省份与城市,平均年龄超过80岁的老艺术家,带来了191件水彩画代表作和近年力作。展览自开展以来,众多观众慕名前来遨游在水彩艺术的世界里。

因为距离和疫情的影响,很多人不能亲临现场观看,但高科技解决了这个问题,如今该展览的VR线上展亮相了,大家可以走进线上展厅,随时随地欣赏。

线上展览实景还原了展厅全貌和作品详情,给人身临其境之感。指尖在画面中游走,观者得到视觉、听觉、触觉等多种感知的互动体验。您能欣赏到19位老一辈艺术名家的作品风采,能观看到莞城美术馆历时四年采访艺术家的个人访谈专题片,深入了解艺术家的创作经历、艺术观点和主要成就等。您可以感受到艺术家们坚持艺术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和担当,会被他们坚持探索中国水彩艺术的精神所打动,被他们对水彩艺术的执着与热爱所感染。

据悉,展览将于11月14日结束。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