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生民乐》开启驻场演出大型光影秀“闪耀”申城

上海民族乐团国风音乐现场《海上生民乐》10月20日晚在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正式开启为期23天的第一轮驻场演出。“光音的故事”大型3D Mapping墙体秀在音乐厅西侧“艺术之墙”精彩首秀,国乐文化和建筑光影的交互融合让人耳目一新。

作为上海民族乐团近年来演出率最高的经典品牌,《海上生民乐》以海派民乐的当代气质和国际表达,深受海内外观众的喜爱。此次驻场版《海上生民乐》在延续原有特色的同时,更注入了科技感和未来感,对8首风格多元的原创作品进行了重新创编。

“我们每一首作品都包含着中国文化的意象或精神。”上海民族乐团团长罗小慈介绍说:“比如手碟与尺八带来的《水行》,展现了‘上善若水’的哲学奥义;古筝独奏《墨戏》尽显中国书法的气象万千;一曲《酒歌》琵琶联袂京剧,诉尽霸王项羽的柔骨豪情……我们期望通过音乐不仅唤起大家的情感共鸣,也能激发观众对民族文化的思考。”陈阳整理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