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卫视《2060》将播 总制片人揭秘节目幕后故事

最近,江苏卫视国产原创动漫形象舞台竞演节目《2060》推出一段先导片。伴随洛天依以超炫全新舞台《达拉崩吧》抵达星环城,节目终于揭开面纱一角。

会有哪些V-life和观众见面?10月20日,江苏卫视在北京举办《2060》看片会,总制片人现场揭秘节目幕后故事。

自从《2060》曝光以来,科技感十足的星环城就激起了众多观众的好奇心。节目从海量V-life和他们的制作人中精心筛选,最终有26组制作人和他们的V-life来到现场,带来各具特色的虚拟音乐舞台。

本次看片会上,即将在首期节目登场的部分V-life提前曝光。“无限少女”身披中国红,手持一支巨型毛笔,她性格外向活泼,大方自曝哪吒是她的理想型。

炫舞系列首位虚拟代言人“星瞳”一出场就自带人气,出过单曲,有过很多时尚街拍,还和李宁、杨丽萍有过合作,舞蹈是她的拿手武器。

引发最强音浪的当属快乐的打工人“电视鸡”。作为一名“北漂”,他肚子里都是知识,AKA知心鸡仔现场大方笑纳“腿精”美称,表示喜欢old school,还秀了一段太空步,幽默体质疯狂圈粉。

生动、饱满、可爱的虚拟角色收获一片好评。作为“见证官”之一,中国电影美术学会CG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GGAC全球游戏动漫美术概念大赛创办人林永民表示:“在未来,数字人和动画IP形象可能会呈现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2060》直接就把未来拉近到了现在。”

《2060》这档节目新在哪里?看片会上,《2060》总制片人王希用三个“别样”归纳节目和其他节目的不同。

“第一,是别样的制作品质。这档节目的片尾字幕就和电影大片一样,十多个专业团队,几十个技术岗位,他们都是专业领域的佼佼者。这些金牌团队保证了《2060》区别于其他综艺节目有不一样的品质;第二,是别样的感情代入。看到26个虚拟形象的成长蜕变,他们的制作人和我们的制作团队都和它们或多或少产生了共情,我们也想把这种认同感传递给观众;第三,是别样的舞台秀。随着竞演推进,会用到更多的虚拟技术实现出过去只在想象当中的空间,最终呈现出的舞台秀,也是其他节目中从未出现过的。”

近年来,伴随“Z世代”逐渐成为文化新生力量,一大批虚拟形象进入大众视野。尽管也有诸如哪吒、青蛇、姜子牙等国产动漫形象崛起,但相比起外国动漫,国产动漫依然任重道远。诞生于这一背景下的《2060》,希望为中国原创动漫提供一个集中展示的平台。

从看片会曝光的内容来看,除“青春”“时尚”“活力”等特色外,制作人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敬畏与守护也打动人。开天工作室创始人之一朱佳麟以“为中国人雕像”为使命,致力于通过原创设计和创意传播民族文化,其所带来的“无限少女”将毛笔作为工具,灵感正是取材于《神笔马良》。

以国潮为内核的星瞳,前不久还成为了长沙首位虚拟非遗文旅推广大使,以自己的方式唤醒传统文化的生命力。

据悉,《2060》将自10月22日起,每周五晚21:20在江苏卫视播出。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