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当风起时》开播 吴磊侯明昊开启青春热血创业路

9月14日,由企鹅影视、小糖人联合出品,张娜、朱振华担任总制片人,刘畅、马一鸣执导,卓越泡沫担任总编剧的青春励志年代剧《启航:当风起时》在腾讯视频正式播出,该剧首周二三四20点更新2集,次周起每周一二三更新。《启航:当风起时》由吴磊、侯明昊领衔主演,讲述了燕京大学计算机研究所两个有才华有理想的热血青年萧闯、裴庆华巧合之下被主任谭启章选中,从而开始跻身电脑销售的大潮中,在经历了一系列考验之后,最终蜕变成一代商业奇才的故事。

细节打造复古韵味 恋爱逐梦青春万岁

开播当天,官方发布了“恋爱宝典”版预告。预告中,面对突如其来的爱情,萧闯、裴庆华的表现青涩而热烈。在那个车、马、邮件都很慢的年代,电话、吃饭成为了两个彼此相爱的人最美好的回忆。此次的“恋爱宝典”版预告,不仅诠释出了90年代的恋爱状态,也让观众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来自剧中的青春气息。通过《启航:当风起时》,观众不但能看到一群热血青年为了梦想勇敢拼搏,也能跟随萧闯、裴庆华一起体验属于90年代爱情的美好。

同时,官方发布了14张单人海报,通过简短的Slogan突出剧中角色的特点。例如,“笑看风云,勇闯人生路”的萧闯(吴磊 饰);“书生意气,风华正当时”的裴庆华(侯明昊 饰)。他们用热血诠释属于自己的别样青春。除此之外,此次海报还增添了许多小细节:萧闯的大哥大、裴庆华的电脑箱、谢航的纸飞机、谭媛的磁带......这些代表着90年代的小物件不仅进一步强调了该剧的时代背景,而且也作为故事线索贯穿始终。让不少观众产生好奇,想要在播出后一探究竟!

专注创作真实还原 用心诠释热血青春

作为一部青春励志年代剧,为了将青春与年代元素更好地融合,还原90年代的真实面貌,创作团队在创作前期就翻阅了大量的资料。通过观摩90年代相关的纪录片、翻阅参考书、照片等方式,尽可能地深入了解当时的生活景象。不论是角色所处场景,还是水杯、汽车、脸盆、被单、背包等道具都一一还原,带着观众重新回到90年代。此外,制作团队还在光影、颜色和结构上增加许多工业朋克的元素,让观众在与主人公一起感受90年代不一样的生活的同时,还能有一种崭新的观剧体验。

当然,甜甜的恋爱也不可或缺。该剧以萧闯、裴庆华追梦为故事主线,以“萧闯+谢航”、“裴庆华+谭媛”的爱情故事为辅线。不仅能让观众感受到萧闯和裴庆华追梦路上的热血,还能让人体会到萧闯和谢航、裴庆华和谭媛恋爱的甜蜜味道。让整个故事看起来更加的生活化,真实且情感丰富。

自在如风,破浪前行,想知道萧闯、裴庆华在追梦路途中究竟经历了哪些故事吗?他们从中收获了什么呢?9月14日起,锁定腾讯视频,好戏等你来看!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