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少年派》:多元元素融汇代际沟通责任

由湖南卫视安德胜工作室和刘建立工作室联合打造的度小满金融《夏日少年派》,以惊喜、未知、解压的合家欢节目形式获赞。

文中提及“通过年轻人中流行的形式——盲盒,进行关联开启,如此新潮的形式准确击中了年轻人对综艺的新鲜感观。节目在盲盒的未知神秘中融入复古情怀惊喜,更使得节目立于合家欢气质之中。”通过这样一档合家欢综艺,使代际沟通问题探索有了新的跨越。

“盲盒”节目创新尝试 探索全家欢更多可能性

在节目环节设置上,《夏日少年派》进行了创新,将开盲盒这一小动作大胆运用于大舞台上。仅播出五期,就更换许多大型游戏环节,有经典游戏新玩法的跨时空火线冲击,也有全新游戏“是谁在敲打我墙”,还有时光音像店、各式舞台等情怀满满的环节,伴随着屏幕升起的“开盒”动作,将盲盒蕴含的意义发挥的淋漓尽致。

以盲盒节目形式聚焦年轻人的关注,盲盒内包罗万象,可以是当下热点、也可以是时代经典,以此辐射向每个个体,满足不同爱好,实现一家人因综艺获得新话题沟通,从而为全家欢探索更多可能性,“让广大群众在笑声中享受合家欢的欢愉时光。”

流行与情怀碰撞 代际沟通制造新话题

除了游戏的新奇设计和盲盒概念引入,《夏日少年派》在节目编排上也独具匠心:言承旭和模仿版“f3”同台合体,张信哲经典情歌献唱,让观众在笑中回忆;让70、80后热血难凉的武侠世界,通过串烧唱跳形式再添新回忆;时代少年团成员的加入,与前辈同台完成表演,碰撞出新鲜火花。节目在流行中注入情怀,并不走煽情路线,而是将欢乐最大化呈现给观众。

在游戏环节与舞台设置上的巧思,加上不同时代嘉宾的组合,《夏日少年派》真正实现让年轻人和长辈坐在一起观看,既有各自感兴趣的看点,也有可以在不同时代的文化中相互交流,达到代际沟通的目的,面向大众,倾听更多的声音。每周五20:10《夏日少年派》与你一起在笑声中开启新话题!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