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之城》今晚开播,高叶颠覆性演绎职场小怂包

根据若花燃燃小说《苏筱的战争》改编,由爱奇艺出品,刘进导演执导,孙俪、赵又廷、高叶等主演的电视剧《理想之城》将于今晚登陆CCTV-8黄金强档、东方卫视,并在爱奇艺全网独家上线。该剧讲述了造价师苏筱的成长之路,并真实反映了中国建筑行业现状。

剧中高叶饰演的吴红玫不仅是赢海集团的招聘主管,也是苏筱的学姐兼闺蜜,在集团工作多年,一直兢兢业业。每每在朋友身处低谷时,她都能仗义相助、挺身而出;但在工作和生活中,她又总不由地选择忍气吞声、退避三舍。

与高叶以往塑造过的美艳大气、果敢洒脱的女性形象不同,吴红玫的人生经历还原了真实而残酷的职场生活,背后映射出的是如今备受关注的女性成长议题,更能引发广大观众的情感共鸣。

社畜吴红玫“轻怂”上线,人生面临三重围城

在剧集前期发布的预告片中,吴红玫的个性已经可窥一斑:黑框眼镜、基础款衬衫、齐刘海……其装扮与当下不少打工人相仿。而她面对领导的苛责和刁难,唯唯诺诺的模样更是将吴红玫的性格展现得淋漓尽致,一个职场“受气包”的形象跃然于荧幕之上。

剧中吴红玫拥有名校学历、优秀的工作能力和善良真诚的个人品质,但她的人生处境并不乐观。职场上被领导施压、被同事排挤;家庭中老公热衷于游戏,俨然还是个不成熟的大男孩;其父母和弟弟更对她充满了算计。在职场、情场、家庭三重人生围城之下的吴红玫将何去何从?而始终与苏筱相互扶持的她,在面对闺蜜的几次职场跃升时,又能否保持初心和平常心继续与其并肩作战呢?

无惧形象颠覆,“一人千面”高叶有望再塑经典角色

《唐人街探案》中风情万种的迪楠,《我是余欢水》中八面玲珑的梁安妮,《假日暖洋洋》中飒爽独立的唐璇……出道十余年的高叶已经在众多热度与口碑兼具的影视剧中成功塑造过深入人心的经典女性形象。

此次高叶在《理想之城》中以接地气的职场社畜形象,颠覆性诠释一个身陷生活的泥淖中却不甘于平凡、无法与自我和解而痛苦挣扎的复杂角色。这也证明了高叶正在摆脱自身固有标签的限制,不断拓宽戏路,让观众看到她作为演员的无限可能性。

可以媚骨天成,也可以“泯然众人”,高叶自出道以来一直在蜕变成长。即日起锁定CCTV-8、东方卫视和爱奇艺,当理想照进现实时,“普通人”吴红玫将如何面对理想和现实的差距?高叶全新演绎的“职场故事”,即刻开启!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