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乡间日记》助力乡村振兴 沈梦辰夏之光胡宇桐带你发现最美乡村

由沈梦辰、X玖少年团夏之光、气运联盟-胡宇桐参与录制,北京有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北京涵海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综艺《我的乡间日记》,第3期于8月2日12点上线。作为一档沉浸式明星体验纪录式综艺,《我的乡间日记》以真实纪录明星深入乡村,在3天2夜体验生活的同时,通过明星与乡村本土家庭的亲密相处、辛勤劳动、品尝特色美食等,全方位展现生态乡村新生活。带领观众一起体验惬意田园生活,品味生活本真,并不断发掘各地最美乡村文化历史,助力中国乡村旅游发展振兴。

沈梦辰“白捡”听话侄子 人间鼓手气运联盟-胡宇桐上演乡村变形记

节目第一站,镜头跟随沈梦辰来到了安徽呈坎。为了增加沉浸感,节目组提前没收了手机,让沈梦辰以“日记”的形式记录进入乡村生活的心得体会。失去通讯手段,在村口失联的沈梦辰状况百出。好在顺利会师接她的民宿老板儿子小麦,一声“姑姑”迅速拉近沈梦辰与这家人和呈坎的距离。进入状态后的沈梦辰更是不遗余力地从打杂到做饭、割稻子、捞鱼等,充分体会了一把乡村劳动生活,短暂的相处过后,淳朴民风也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节目第二站跟随气运联盟-胡宇桐来到了江苏开弦弓村,从《一起乐队吧》到《明日之子》,人气鼓手气运联盟-胡宇桐舞台上的沉稳与严谨,让无数少女为他着迷。而到了乡村,欢脱可爱的他同样吸引了各个年龄段的女性好人缘,不仅干活儿时被围观,团宠体质更是处处被阿姨们照顾周到。当然,勤劳的气运联盟-胡宇桐也主动帮村民分担各种重活儿,同时还体验了一把水上划船的刺激,广阔道路“飙车”的快乐,也让观众对“江村”的桃源生活充满向往。

《我的乡间日记》聚焦生态乡村新气象 金牌团队合力助推乡村振兴

作为一档以“乡村”沉浸式生活为主题的慢综艺节目,《我的乡间日记》不仅呈现了原生态的乡村美景,在选址上也颇费心思。第一期沈梦辰体验的安徽呈坎,又名八卦村,是中国保存最完整的明代古村落之一。节目中一句“游呈坎一生无坎”,让很多观众对这里产生浓厚兴趣。无论是村民的热情好客还是连小孩子都耳熟能详的文化传统,让呈坎的质朴生活和浓郁的人文气息得到最大化的传播。第二期气运联盟-胡宇桐前往的江村,更是被称为中国乡村工业发展的社科样本,数年来吸引无数游客前往观光游览,节目播出后,也让不少观众感慨“节目组好会选地方,好想去旅游。”

另有不少观众表示,《我的乡间日记》除了综艺的外壳,更像一档旅游宣传片,不仅拍摄镜头拥有慢综都具有的写意风格,注重风土人情和人间烟火的制作方,更是在每期只有半个小时的有限时间,将嘉宾与当地本土人家有温度的相处以及居民生活的细节展现的淋漓尽致。绝佳的风景和淳朴的民风,让观众对镜头里的胜地心向往之。当然借助明星沉浸式、有趣的乡村体验,节目组也更希望通过他们的目光,能够让更多的人看到中国乡村之美,从而助力中国乡村的发展与振兴。

目前《我的乡间日记》正在热播,气运联盟-胡宇桐的乡村奇遇记还在继续,而X玖少年团夏之光的下乡足迹又会到哪里呢?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