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繁花》即将收官 李亭哲疑似“黑切白”与窦骁和解

由花箐执导,窦骁、李沁、李亭哲、张云龙主演的都市情感剧《海上繁花》正在热播,该剧讲述了一场都市年轻人励志奋斗,勇敢面对爱情的故事。李亭哲在剧中饰演寒门贵子林向远,是女主杜晓苏(李沁 饰)的初恋,也是雷宇峥(窦骁 饰)的竞争对手。本周《海上繁花》将迎来大结局,李亭哲的演技也得到了集中爆发,让观众直呼过瘾。

李亭哲演技大爆发 感情戏打动观众

在《海上繁花》中李亭哲饰演的林向远,自幼家境贫寒,进入社会后,在繁华世界中努力拼搏但也迷失了本性。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他与杜晓苏分手,与富家女蒋繁绿(王瑞子 饰)结合,入赘蒋家为婿。为了出人头地,他在商场上与雷宇峥针锋相对,导致其峥锒铛入狱、宇天集团险些破产。在上周的剧情中,由于林向远与蒋繁绿的身份悬殊,让两人的婚姻备受煎熬。林向远开始明白,即便自己在事业上得到了他想要的一切,却也失去了最宝贵的东西。

林向远决定与蒋繁绿离婚,让彼此解脱,并依然对患病的蒋繁绿细心照顾,岳父蒋进因此放下偏见对他的偏见,而林向远与对蒋繁绿相互坦露心迹、互诉衷情的段落更让不少网友感动落泪。由于李亭哲精准的抓住了人物状态,观众纷纷表示:“李亭哲演技太好,把我感动哭了。”“我都被林向远感动了,繁绿你就原谅他吧。”“好想知道林向远的结局呀。”

生动诠释反派 令观众“恨”不起来

作为整部《海上繁花》的唯一 " 大反派 ",林向远在前期“认认真真”搞事业,即使“打败”对手雷宇峥当上总裁,他依然为公司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他的目的并不是要搞垮公司,而是证明自己不比雷宇峥差。虽然林向远这个人物比较脸谱化的“反派”,但观众能感觉到,李亭哲赋予了这个人物亦正亦邪的双重形象,并抓住了林向远性格中的双面,在商场上的对成功的渴望,以及在内心层面的孤独,对于妻子蒋繁绿他有愧疚,又有深情;对于对手雷宇峥他在感激的同时,又决定为自己的行为买单,处处体现了人性的复杂。也正因为李亭哲出色的演技,所以后期剧情对林向远一角有所‘洗白’,观众也表示非常理解,他们认为“人性本来就是复杂的,林向远的本性不坏,只是在追梦的过程中有些迷失,真的是恨不起来他”。

林向远的饰演者李亭哲则坦言,剧中的主角们就像生活中你我他,他们的动人故事也许就是你我的影子,希望大家可以积极的面对生活和爱情中的问题,勇敢追爱,认真生活,不要到了失去时才后悔。据悉,《海上繁花》是李亭哲首次出演偶像剧,对他来说是一次颠覆性的尝试。近几年李亭哲给大家带来的作品总有惊喜,去年李亭哲在《锦衣之下》《秋蝉》等作品中有着出色表现,频频出圈。在收获爆款剧与角色之后,依旧稳扎稳打,今年他主演的《青春追梦人》也有望在年内播出,新戏也有望在今年开机。

《海上繁花》即将收官,温情暖心的爱情故事,烧脑不断的商战情节,都让人追剧不停欲罢不能。也让我们一起期待,本周林向远最终能有一个圆满的结局。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