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他们正年轻》发预告改档9月3日 珍贵影像真实力量

由宋坤儒执导的抗美援朝纪录电影《1950他们正年轻》将由原来的8月20日改档至9月3日在全国上映。片方于今日发布首支预告,多位志愿军老战士亮相一起讲述1950年的故事,带领我们一起回到他们的热血青春年代。

预告片让人热血沸腾,如预告片中所述,“这不仅仅是一部电影,更是一代人的战争”,影片记录了26位年近90岁的志愿军战士的影像,通过他们的讲述,让我们更了解当年那场战争的真实模样,以及他们当时作为一个普通年轻人最真实的所思所想。他们是平凡的老人,但有不平凡的青春,他们相信未来,我们才拥有现在。

《1950他们正年轻》也于近日举行小规模试映,获得一致好评。影片放映过程中,几乎全部人都感动落泪,他们赞扬影片真实、珍贵,让人看完“很热血、很燃、很感动”。“没有人能永远年轻,但总有人正在年轻。”“只要我们还记得,他们永远都在。”“有意义的一部片子,强烈推荐去影院看一下”。

平凡老人追忆不平凡的青春 真实、珍贵、热血是卖点

今日发布的预告片以年轻志愿军的黑白照片作为开场,一群意气风发学生样貌的年轻人率先映入观众的眼帘,而镜头一晃,一位白发苍苍、胸前挂满勋章的志愿军老战士出现在镜头面前,71年的时间跨度犹如“一瞬”被展现在了观众眼前,在老人旁白带领之下,我们得以回到那场真实而又残酷的战争之中。

《1950他们正年轻》不仅仅是一部电影,它更是一首励志感人的“青春”赞歌。

70多年前,百万青年跨过鸭绿江奔赴战场,把威胁挡在了国门之外,他们有的人回来了,有的人永远留在了那片土地上。回来的战士,如今他们怎样了?当年的战场究竟有多惨烈?在军力物力悬殊的那场战斗中,这些年轻人想的是什么?《1950他们正年轻》历时四年拍摄制作,主创团队以“真实、珍贵、热血青春”的创作初心出发,走访了近50位志愿军战士,选取了26位收录在影片中,从不同军种、不同维度还原当年的战场故事。

向志愿军致敬!小规模试映获观众一致好评

“正是有了年轻的他们血染疆场,才有了我们的安稳生活,如今山河无恙,盼英魂归乡。”“向岁月长河中的永远年轻的老兵致敬!”“每一个人的青春,都有一场仗要打,别忘记过去,别忘记现在。”在影片小规模试映后,首批观众纷纷在朋友圈、豆瓣发表好评,还有人提示观影前一定要带好纸巾,因为该片很燃很感动。

一位观众看完片说,“最后的这一幕挺让人动容的,一位志愿军老奶奶说‘你们要是再晚来几天,我可能就没有了’”。导演宋坤儒表示,这也正是他最大的遗憾,因为疫情的原因,影片拍摄制作周期拉长,导致片中有几位老人已经过世,他们在临终前都还在问影片何时能上映,包括这位观众注意到的刘奶奶。

一位军人观众表示,数次泪流满面,为什么那么多战场归来的老兵,把军功章深深藏起,不愿意讲诉那段硝烟岁月,他们在讲诉中提到更多的是逝去的战友,那是他们刻骨铭心的沧桑心路。观众中,有一位是抗美援朝老战士的后人,她提到,在几年前,她甚至不知道自己的爷爷所在部队的番号以及在哪一次战役中牺牲的。导演表示,“对于年轻人来说,我希望大家通过这部电影,能更了解我们的爷爷奶奶,他们可能比你们想象的了不起。”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