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登中国影史票房第二名 《你好,李焕英》即将全球上映

7月19日,由北京大碗娱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华谊兄弟等联合出品,北京点意文化有限公司制作,贾玲执导,贾玲、张小斐领衔主演,刘佳、沈腾、陈赫等人主演的奇幻喜剧电影《你好,李焕英》于近日在电影宣布将在全球上映,包括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英国、西班牙、澳大利亚、新西兰、哥伦比亚等国家和地区。

《你好,李焕英》于2021年2月12日在中国大陆上映,影片根据2016年的同名小品及贾玲亲身经历改编,讲述了刚考上大学的女孩贾晓玲在一天之内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在情绪失控中,意外穿越回到了八十年代,与20年前与正值青春的母亲李焕英相遇的故事。

上映一个月,《你好,李焕英》收揽中国内地票房已经超过52亿元,距离榜首吴京的《战狼2》还有4亿多票房的距离。3月9日,片方宣布自2021年3月15日起延长所有版本发行放映时间,延长至2021年4月11日23点59分,预计未来票房成绩还有望继续增长。3月11日喜讯再次传来,《你好,李焕英》挺进全球票房榜前一百名。

强劲票房的背后,是创作和制作水准的显著提升。北京大碗娱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将经典小品《你好,李焕英》改编为电影,作品质量、口碑和票房已在市场中得到了验证。电影业务或将成为大碗娱乐突破规模限制、实现价值转化的重要途径,从而放大“小品IP”的商业价值、实现跨界变现。在片中负责新媒体的北京点意文化有限公司,近几年创作水平和制作能力大幅提升,在海外引进电影《摔跤吧!爸爸》《银魂2》《摩天营救》《巨齿鲨》中负责新媒体,合作的多部中外影片均为口碑票房双丰收的佳作。

在该影片票房过33亿时,中纪委网站对其进行了点评,文章表示:“观众坐在电影院里,一开始被频繁逗笑,后来又潸然泪下,无数次泪奔,电影用温情而真挚的艺术手法呈现了细腻、无私的母爱,感动了无数人的心。正是因为母女间的这份简单、纯粹、诚挚的情感内核触碰了人们内心柔软的地方,打动了千万观众。”

中国网评论表示,影视业是受疫情冲击最为严重的行业之一,特别是电影业在鼠年春节档被按下“暂停键”。去年下半年以来,随着复工复产稳步推进,我国电影业保持了稳健有力的复苏步伐。电影市场牛年春节档牛气冲天,为电影业全年复苏释放了积极信号。这也有助于推动整个消费市场继续全面复苏,为中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注入新鲜动力。

电影既是具有深厚社会文化意涵的一种艺术形式,也是人们喜闻乐见的消费方式,切合了居民消费走向品质性、多元化、体验化的升级趋势。今年春节档电影市场迎来牛年“开门红”,意味着我国电影业正逐步摆脱疫情的阴霾,迎来全面复苏的春天。同时,它作为一个缩影,衬出中国市场潜力大,映出中国经济“牛劲”足。

目前,全球榜单只有两部国产电影,另一部是吴京的《战狼2》,以8.7亿美元的成绩位列第72名。早在春节档时期,《你好,李焕英》的“异军突起”已经引起了一些外媒的关注。

The Hollywood Reporter评价该片凭借受众面广的家庭主题,夹杂着点感而不伤的小情绪,精准符合中国观众对春节档电影的口味,得以成为该时段最为成功的电影作品。

《福布斯》杂志15日从商业角度分析称,如果该片票房能够超过8.21亿美元(53.02亿元),那么贾玲将超越《神奇女侠》的导演派蒂·杰金斯,成为世界票房最高的女导演,这个目标目前来看几乎是近在咫尺。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