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视《京城十二时辰》丨王鸥打卡国贸黑科技 杨迪探秘前门宫廷盛宴

为响应“十四五”规划纲要,助力北京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由北京市商务局指导、北京广播电视台出品,西贝餐饮集团独家冠名、北京汽车首席行业赞助播出的,全国首档聚焦北京商圈经济的户外纪实真人秀节目《京城十二时辰》第二期,将于16日21:00在北京卫视播出。王鸥、杨迪、曹扬、张加丽兵分两路,向顶级商圈进发,开启午时的寻味之旅。四人将在探店途中偶遇怎样的温情时刻?在完成任务的同时又会有怎样的惊奇体验?探寻古都烟火,点亮京城盛世!北京卫视邀你“午时”一同出发!

本期的四位时令官们将在“午时”分别探索前门和国贸两大不同商圈,打卡完成探店任务。王鸥与曹扬组成“国贸队”,杨迪和妈妈张加丽组成“前门队”,节目组还为两队配备了奥利、帝利两个满口“京片子”的混血萌娃小导游共同出发,为探店路上增添了不少欢声笑语。

杨迪、张加丽、帝利发掘前门故事 品尝宫廷盛宴

前门商圈是北京最早的三大商业中心之一,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在前门不仅老字号云集,还吸引了很多新兴店铺,在这个历史与新潮交织的地方,老人在此寻回忆,年轻人在这觅国潮。

在前门,最吸引人的当属满载游客的铛铛车了。虽然随着现代文明的发展,这位有轨电车的元老已经尘封在城市的历史记忆中,但在北京这座时时尤如跳跃着快节奏音符的城市,却怀旧般地、完好无缺地将这个它保留在了前门,无不体现出了老北京人对它的特殊情感,也是对历史记忆的重现。杨迪三人邀请路人共乘铛铛车,并在车上进行关于前门大街的问答游戏,三人能否完成铛铛车上的问答考验?杨迪的“百科全书”称号是否遇到了挑战?

不仅如此,三人在前门还体验了一把穿越千年的“宫廷盛宴”,打卡了一家沉浸式国潮文化体验餐厅。午时一到一场关于中国历史沉淀的文化盛会就此展开,做工精美的菜品被颇具仪式感的宫人执古宴之礼奉上,杨迪也身着汉服“混入”其中,随着有节奏的步调缓缓来到桌前,犹如穿越了时空,令人陶醉。

在这里,茶、乐、瓷、曲、食、服、礼无一不显露着几千年来文化的传承,让人在短短的用餐时间里体会到穿越千年的古风。杨迪三人在餐厅随机挑选了三位食客,进行“默契点菜”挑战,六人同时点餐,如有重复的菜品则不能上桌,最后剩下的菜品则组成宫廷大餐供人品尝。在享受欢乐游戏的同时,大家畅聊谈心,共享美食。杨迪与食客们的宫廷大餐能否成功上桌?偶遇的食客与汉服究竟有怎样的渊源?

体验过传统文化,杨迪三人来到了位于前门中国最早的照相馆,在充满年代感的照相馆中体会国人对于“团圆”的情感、感受“纪念”的意义以及体验代代相传的仪式感。他们还遇见了一群抗美援朝老兵,花甲之年的他们从五湖四海赶来北京,只为留下一张合照,不只纪念那峥嵘的岁月,更是记录时代的变迁。

王鸥、曹扬、奥利打卡国贸商圈 体验潮流科技

王鸥、曹扬和奥利则来到国贸,打卡最潮流、最新奇、最有趣的顶级商圈。国贸,位于北京商务中心区核心地段,集办公、住宿、会议、展览、购物和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是众多跨国公司和商社进驻北京的首选之地。同时也吸引了数百万的奋斗者在此拼搏。

本次探店第一站则来到了拥有157年历史的玩具品牌旗舰店,让人在此寻找到如童年一样的温暖和治愈。王鸥三人本次的游戏任务,是在工作人员“动过手脚”的玩具里凭记忆找不同。挤在一起取暖的长颈鹿、身着精致衣物的泰迪熊、藏在角落里的袋鼠,眼花缭乱让王鸥为难不已,三人最后能否顺利通关?

体验过制作玩具的乐趣,王鸥三人来到国贸的西贝莜面村,挑战拥有“神级手速”的莜面妹,比拼制作莜面。三人“现学现卖”将做好的莜面交予路人品尝,三人的辛苦能否收到路人的好评?莜面妹又将给他们抛出怎样的难题?

品尝了那么多西贝的美食,就不得不去健身房看看了。王鸥三人来到国贸潮人运动打卡地:首家黑科技健身旗舰店,一起快乐消耗卡路里!这里聚集了很多工作之余前来打卡的人们,自律向上的运动氛围也感染了三位时令官,他们能否完成街舞课程任务?王鸥对于容貌焦虑又有怎样的感触?

四人最后一站来到了世贸天阶的西贝莜面村,从午时出发,经过一天的奇妙旅程,四位“时令官”是否顺利完成了所有任务?哪一队又将获得“午时”点亮官的荣誉称号?

一座城,蕴含世间百态生生不息,一缕味,翻涌生活热浪时时不停。“午时”打卡热门商圈,感受京城精彩多元。16日21:00,锁定北京卫视,开启《京城十二时辰》寻味之旅!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