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三湾改编》在京举办首映式 定档7月19日

10日,电影《三湾改编》在北京举办全国首映式,并于现场发布定档海报及预告,官宣定档7月19日。

电影《三湾改编》依托于真实历史。首映式现场,总制片人刘建廷表示,自己一直有着将家乡的革命故事搬上电影银幕的情怀信念。在拍摄之际,剧组努力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雨季拍摄环境恶劣等重重困难,最终得以将影片呈现。

他说:“在建党百年之际,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力所能及的把‘三湾改编’这段历史呈现给全国观众,让更多观众更加了解江西这片红土地,将革命精神不断传承、发扬下去。”

导演杨虎也分享了自己影片的拍摄初心:“这部片子主要讲述了90多年前的年轻人身上的故事,摒除了‘说教式’的故事叙事,把重点放在人物刻画上,极尽可能地用镜头展现领袖的光辉形象和那个时期意气风发的年轻革命者风貌。本着‘大事不虚,小事不拘’的创作原则,我们力求让每个人物真实立体,有血有肉。希望可以通过这部影片,让现在的年轻人,直观感受和看到百年前的青年们的追求与信仰,激发前行动力,发扬红色精神,做新一代有为青年。”

谈及本次剧本的创作历程,编剧王玮表示,自己不仅想讲述“三湾改编”是什么,更想展现出为什么。她分享到:“我以‘为什么’为故事前提,将‘三湾改编’的前因后果细节式地展示出来,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清楚地认知这段历史存在的重要意义。影片才会真正鲜活起来。”

主演侯京健虽因工作原因无法到场,但特意为本次首映式录制了视频:“影片紧扣‘三湾改编’这一历史,全方位生动还原,是一部深刻的、具有教育意义的、多姿多彩的红色主旋律电影,很荣幸可以在建党百年这个特殊时刻,以青年演员力量向建党百年献礼、向祖国致敬、向人民军队致爱。”

影片中提到“能够时刻保持战斗队形”的二团一连,如今已隶属于陆军第83集团军“红一连”。

首映礼上,“红一连”的全体官兵也以视频的形式亮相。他们表示:“影片再现真实历史,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今天我们全副武装,就是要以自己的方式为建党百年献礼。我们也将铭记先辈精神,不辱使命,坚决听党指挥,以随时能战的姿态,答好属于我们这一代‘红一连’人的历史答卷。”

据悉,电影《三湾改编》将于7月19日全国上映。(完)

编辑:张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