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视《京城十二时辰》官宣首发阵容 邓亚萍、张萌、谢楠、颜如晶欢乐携手 用烟火治愈人生

为响应“十四五”规划纲要,助力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由北京市商务局指导、北京广播电视台出品,西贝餐饮集团独家冠名、北京汽车首席行业赞助播出的,全国首档聚焦北京商圈经济的户外纪实真人秀节目《京城十二时辰》,将于7月9日21:00在北京卫视精彩上演,《京城十二时辰》邀请一众嘉宾大咖开启商旅文体业态融合的商圈消费新体验!

为响应“十四五”规划纲要,助力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由北京市商务局指导、北京广播电视台出品,西贝餐饮集团独家冠名、北京汽车首席行业赞助播出的,全国首档聚焦北京商圈经济的户外纪实真人秀节目《京城十二时辰》,今日官宣“时令官”阵容!邓亚萍、张萌、谢楠、颜如晶首发登场,欢乐亮相!他们将带来前所未有的“十二时辰”版京城“种草”攻略,品鉴京城最地道的美食,感知北京最潮流的风向!

大咖探店开启种草之旅

《京城十二时辰》本次邀请到世界冠军奥运会冠军邓亚萍、演员张萌、主持人谢楠、和马来西亚辩手颜如晶,分别组成两组“时令官”小分队,深入簋街,探访口口相传的热辣美食,寻找匠心独运的创意好店。嘉宾们通过在不同时辰探店“拔草”的形式,在北京城里展开一场妙趣纷呈、温暖治愈的京城寻味之旅。

《京城十二时辰》颠覆传统真人秀审美,没有花哨的包装和喧嚣的槽点,节目在市井中下沉,让城市“慢下来”的同时,也让人为北京城的新老故事所惊艳,而视觉效果的加持也让观众得以沉浸其中,在不同时辰的京城,感受各种各样的人文故事,收获治愈与情感共鸣。

与传统真人秀综艺画面不同,《京城十二时辰》聚焦街头巷尾,让观众第一眼就找到熟悉的感觉,无论是叫卖的小贩、深夜的球赛、古建筑的房檐还是叮叮作响的观光车,都充满了人间烟火气。同时,节目采用了极具治愈感的暖色调,让人在熟悉的感觉上笼罩着归家的感受,与温暖治愈的氛围相得益彰。《京城十二时辰》通过别具一格的镜头语言,把观众带入了有故事、有人情、有梦想的北京城。

匠心制作引发观众共鸣

不仅如此,节目的内容立意更是俘获观众的关键所在。节目中邓亚萍、张萌、谢楠、颜如晶四位“时令官”化身探店者,用最切实地感受为观众带来有故事的探店体验。在店中自拍的张萌和颜如晶,又何尝不是屏幕前初次打卡新店的你们?当上“带班老板”的嘉宾偶遇情侣,像不像打听八卦吃瓜的你们?嘉宾们有爱有趣的相处模式为观众呈现了一副理想的生活蓝图,让人不由想要认真生活,感受生活。

在以往的户外真人秀上,从来都不乏挑战通关类的刺激环节,但《京城十二时辰》中,淡化了任务感,没有较强的目的性,也没有刻意的冲突悬念。一杯温暖的咖啡、一顿火辣的小龙虾、一场酣畅淋漓的球赛,让嘉宾们在切身感受北京的同时,传递出陪伴、治愈的感受。

《京城十二时辰》跳出了真人秀的表达框架,在节目设置上下功夫,从历史、文化、社会等切口进入,寻找更加贴近观众生活的部分,也更容易引发共鸣和思考。不仅做到了新话题,新表达,还将综艺中最深层次的陪伴以探店的形式表现出来,增强了互动性。

当下社会,生活在现代都市下的大多数人面临着巨大的生活压力。《京城十二时辰》在城市生活节奏紧张、氛围压抑的态势下,敏锐地抓住了当下大众情绪需求的痛点,从综艺的角度引导人们找到内心的宁静与平和,同时敏锐的捕捉到了大众痒点,不仅带来了治愈与烟火,更是将新奇与多元放大,“一站式”的解决了观众的所想、所需。

邂逅京城美味,细听人生故事,全国首档聚焦北京商圈经济的户外纪实真人秀节目《京城十二时辰》将于7月9日21:00在北京卫视精彩上演,敬请期待!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