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秀《怦然心动20岁》将收官 毕业生如何走向社会?

中新网7月8日电 近日,青春旅行社交真人秀《怦然心动20岁》迎来收官,节目向观众展现当代青年青春风貌的同时,也为广大毕业生送上了毕业寄语。

节目以毕业旅行作为切入点,邀请十位20岁左右的毕业生开启奇妙之旅,这一路他们遇见挚友、邂逅爱情、袒露心声,共同完成属于青春的特别记忆。面对走向社会的第一段路,青年们该作何选择?《怦然心动20岁》试图以个性独特、真实多元的20岁青年为范本,来呈现青春群像。

追求个性自我成为当代许多年轻人的选择,节目中外表冷酷内心火热的大男孩赵天昊也常常主张“做自己”。但这并不单单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更是深思熟虑后的青春宣言,他在追寻自我的路上也在摸索着感性与理性的平衡点,学会如何与他人相处,如何变成更好的自己。这一观点不仅鼓舞了同行的年轻人,也曾让观察嘉宾萧敬腾不禁感动落泪。

如何成长为更好的自己是这场毕业旅行的基底。个性内敛的马文轩曾在节目中坦言,因为自己的学历、生活经历单薄而感到自卑,学校系主任看到节目后便专程打电话鼓励他。随后在同行朋友的带动下,马文轩也逐渐变得开朗起来,也让大家看到了他优秀的一面:重情重义、绅士谦和。

在这群20岁年轻人的身上,可以看到属于这个年龄的困惑和迷茫,但更不乏对未来坚实和笃定的信念,正如毕业歌会上张浩昕所说:“不必太纠结于当下,也不必太担忧未来,所有经历过的事情日后都会成为滋养鲜花的土壤,为你所热爱的事情坚定地走下去,一定会闪闪发光的。”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