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唱”百年到“画”百年 《百炼成钢》同名漫画公益上线

由王雷、夏德俊、佟丽娅、郭晓冬、王劲松、张新成等主演的音乐咏史剧《百炼成钢》正在湖南卫视热播中。作为庆祝建党百年的公益力作,该剧同名漫画也在腾讯动漫、快看漫画、爱奇艺漫画、哔哩哔哩漫画多平台上线。上线一周,口碑点击双丰收,其中,腾讯动漫评分高达9.7分,单平台人气7万+,全平台人气突破11万。从“唱百年”到“画”百年,《百炼成钢》不断打开新切口,成功实现破次元联动。

致敬百年风华,公益打造红色国漫

共绘时代画卷,致敬百年风华。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湖南卫视音乐咏史剧《百炼成钢》自开播以来收视口碑持续走高。七一前夕,以该剧为蓝本改编的同名漫画《百炼成钢》也正式上线。《百炼成钢》漫画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金色光芒文化有限公司、芒果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策划,是目前首部沉浸式展现百年党史的主题公益绘本。它是《百炼成钢》迎接建党100周年、践行“学党史、传党史”的另一宣传阵地,与剧集联动呼应,在传统绘画中揉进现代动漫元素,用通俗的绘本形式呈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之纯、主义之真、信仰之坚、人格之美、使命之重。

在已上线的第一话《国际歌(上)》中,中共一大召开、李大钊英勇就义、陈延年陈乔年两兄弟翻译《国际歌》等剧中情节跃然“纸”上,令人再次沉浸其中,重温建党故事。漫画一经上线就在腾讯动漫收获9.7分好评,全平台人气迅速突破10万,成为同题材中的“佼佼者”。

赓续红色血脉,突破年轻受众次元壁

从直观的影像表达到通俗的绘本表达,从“唱百年”到“画”百年,《百炼成钢》不断打开新切口,努力“破次元”触达青少年观众群。此番,《百炼成钢》剧漫强强联动,衍生漫画以公益形式上线,再次突破红色文化次元壁,获得了众多年轻读者的好评,“与剧情吻合度很高,关键是很适合孩子看,完整了解这一百年来党如何‘成钢’的故事,求加更”“比起枯燥的书本,以绘本的形式‘画’出党的一百年,很有心,也很有意义,希望这样的作品越来越多。”据悉,该漫画将继续在腾讯动漫、快看漫画、爱奇艺漫画、哔哩哔哩漫画连载,后续还将集结出版。

《百炼成钢》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总出品,湖南卫视、芒果超媒、快乐阳光荣誉出品,金色光芒、芒果影视摄制出品。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百炼成钢》每晚8点正在热播,芒果TV、腾讯视频、爱奇艺会员22点跟播卫视,非会员延后24小时上线。今晚,由王雷、夏德俊、佟丽娅、于洋、郭晓东、王劲松、李乃文、林江国、迟帅、张新成、丁柳元等主演的全新版块《歌唱祖国》今晚开播,敬请锁定。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