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如何跑马拉松?《了不起的老爸》新特辑揭秘“陪伴”起点

由周青元执导,王砚辉、张宥浩、龚蓓苾领衔主演的电影《了不起的老爸》已于6月18日登陆全国院线,正在热映之中。首周末票房成绩喜人,不但蝉联三天当日票房冠军、连续4日排片居首,更是在如潮的好评中收获了9.3分的超高口碑评分。映后大量观众纷纷在社交平台力挺佳作,其中最让观众印象深刻的就是父亲肖大明(王砚辉饰),陪着视障的儿子肖尔东(张宥浩饰)一同奔跑的场面,有观众认为这段内容“新颖、热血且动人”,也有观众表示用父子的陪跑的方式展示亲情,代表了“成长路上的相互陪伴,显得意义非凡”。在今日曝光的“盲人跑马拉松”特辑中,就向观众呈现了这段情节背后的故事。

王砚辉深感陪跑员“肩负重担” 张宥浩初次体会“闭着眼奔跑”

在《了不起的老爸》路演中,提及陪跑和父子情之间的关联,导演周青元表示:“我想通过视障跑者与陪跑员之间建立起来的那种信任,来诠释父子之间的关系,来表达一种人生态度。”

在“盲人跑马拉松”特辑中,导演周青元,领衔主演王砚辉、张宥浩就来到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亲身接触盲人跑者,观察和了解盲人如何参与马拉松比赛、盲人和陪跑员之间要达成怎样的默契、陪跑绳如何发挥作用等诸多专业性的问题。耳濡目染之后,主创们更是亲自上阵演练,王砚辉体验到了陪跑员“承载别人梦想”的重担,张宥浩体会了在陪跑员的带领下自己“闭着眼也敢跑起来”的真实感受,并把这些细节呈现在电影里,带给观众最真实、最深刻的视觉体验。同时以此为起点,两位演员通过大量训练也建立起了十足默契,从而呈现出大银幕上父子俩并肩奔跑的动人一幕。

斩获首周末票房冠军 高口碑力助长尾效应

随着电影的公映,不少观众和自媒体大号在各大评分平台上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想起了自己的老爸,父爱深深。”“我也要做一名了不起的老爸!”“看完电影有想跑步的冲动!”此外,口碑加持之下,也令电影拿下当周新片票房冠军,成为6月影市一匹不容小觑的黑马。据业内人士分析,该片有望保持较长的生命力,在未来一周排片会保持稳定,能收获不错的成绩。

电影《了不起的老爸》由江苏猫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无锡仓圣影业有限公司、上海儒意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出品,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江苏昊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联合出品,正在热映之中。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