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蛇2:青蛇劫起》主创出席上影节闭幕式 两代动画人惺惺相惜

日前,暑期档电影《白蛇2:青蛇劫起》的导演黄家康、制片人崔迪、配音演员杨天翔出席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式。他们不仅在闭幕红毯上与媒体和观众分享了影片幕后,随后导演黄家康还与前辈动画人常光希导演同台颁奖,两代中国动画人共同寄望国漫能够越来越好。《白蛇2:青蛇劫起》由上海追光影业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哔哩哔哩影业(天津)有限公司共同出品,北京泡泡玛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将于7月23日全国上映。

黄家康崔迪杨天翔亮相红毯 围绕小青打造“后传”靠近年轻人价值观

《白蛇2:青蛇劫起》导演黄家康、制片人崔迪、配音演员杨天翔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红毯。影片定档7月23日以来广受期待,不少媒体和观众都将其列入今年暑期档的必看片单。

导演黄家康透露,这次是白蛇传说的“后传”,以小青作为主角展开新剧情,“我们希望用更靠近年轻人的价值观,去呈现这个全新的世界”。制片人崔迪谈及国漫发展,坦言“年轻观众是国漫发展和崛起的未来”,《白蛇2:青蛇劫起》在暑期档上映,有望吸引更多年轻人认识和喜爱国漫。配音演员杨天翔与追光动画合作多次,在《白蛇》系列中为许宣和许仙配音,此次许仙与小青在对小白的情感上将形成一组对比,相信也会让很多年轻观众有所触动。

两代中国动画人同台颁奖 国漫需要不断创新探索

在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式的颁奖环节,《哪吒闹海》动画师兼《宝莲灯》导演常光希登台,与黄家康导演共同颁发最佳动画片奖。新老两代中国动画人惺惺相惜,寄望中国动画传承和创新中不断发展。黄家康自称“头号粉丝”,并表示“常光希导演的作品陪伴我们这一代人度过了童年”。而常光希导演则对《白蛇:缘起》大加赞赏,认为“年轻动画人的创新思考和探索,让动画的形式越来越多元”。两人的互动犹如一场传承与创新的接力,让人看到中国动画人永不停歇的前进步伐。

作为《白蛇:缘起》原班人马打造的续集, 《白蛇2:青蛇劫起》续写经典传说,讲述小白被镇压雷峰塔后,小青为解救小白,进入修罗幻境历劫冒险的成长故事。主创团队不仅带来制作上的提升,同时也在神话解读、美术风格等诸多方面进行探索,与时俱进地打造属于这个时代的新传说,值得期待。

电影《白蛇2:青蛇劫起》由上海追光影业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哔哩哔哩影业(天津)有限公司共同出品,北京泡泡玛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将于7月23日暑期档上映。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