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成本电影《一百零八》票房突破三千万 口碑逆袭成影市黑马


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取材于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题材的电影《一百零八》正在全国热映。截止日前,影片票房已累计突破三千万,上映24小时票房即突破1000万,并取得上映以来首日上座率第一,预售连续三日上座率冠军,场均人次冠军。《一百零八》是今年四川造,第一部上映的影片,也是我国至今为止汶川地震题材影片中票房第一的影片。作为一部小成本国产电影《一百零八》在排片占比并不高的困境下,凭借出色的口碑和极高的上座率逆袭成为影市黑马,被观众誉为“银幕催泪弹”、“今年看过最好的国产灾难片”。

多地路演如火如荼 花式热搜屠榜 引发全网热议

电影《一百零八》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发生在“5·12”地震中罗汉寺诞下108名婴儿的一段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在影片上映期间,导演孔嘉欢携演员主创团队奔赴全国各地,举行路演点映等活动,与现场观众分享台前幕后的故事,被电影感动到的许多热情观众在影院里直接就发了朋友圈,她们说希望好电影能让更多朋友看见。

影片上映后在全国引起巨大反响,尤其是四川地区形成了自发的全民观影盛况,各种社会团体自发组织包场,医务工作者、警察、学生、志愿者、企业职工等纷纷用实际行动来支持电影。为了满足观影需求,什邡市太平洋影城一度安排了高达90%的排片占比且观影热情爆棚,几乎场场爆满。影城经理表示这是她从业十来年很少见到的场景。最神奇的是,很多都是四世同堂一起来观看电影《一百零八》,最小的观众不过三四岁。除此之外,电影在新媒体方面的热度也是居高不下,上映期间电影《一百零八》登上抖音电影周榜,相关话题播放量高达2.6亿。“汶川地震108个罗汉娃长大了”、“汶川地震罗汉娃重返罗汉寺”、“吴京在汶川地震时给灾民搭建帐篷”等电影相关话题花式登上微博热搜,话题总阅读量高达33亿,引起了全网观众的热切讨论。出品人褚海辰表示:“电影里本身没有明星,票房有现在的成绩我们已非常满足了,虽然看起来3千万的票房与许多成绩好的大片相比并不高,但达到这个数字背后的艰辛和不易也许只有我们自己知道,拍摄那几个月,孔导儿几乎每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的觉,《一百零八》有了这么好的结果或许是对孔嘉欢导演和我们整个团队的一种肯定吧!”

主流媒体争相报道 观众化身“自来水”纷纷安利

影片的现实题材纪实风格获赞,许多主流媒体的专业人员都积极给出好评。人民日报评价:“此片不像传统灾难片一味地表现凄惨,而是选择用一个普通人的视角贯穿剧情,更接地气更有代入感。”新华社评价:“电影展现了饱满浓烈的情感,真挚感人。”《成都商报》评价:“电影《一百零八》几乎看哭了影厅里的所有观众,真实的事件融合真挚的情感,成就这部全民不分老幼不分阶层都爱看的好电影。”

电影上映后也得到了网友观众的诸多好评,有观众评价:“《一百零八》是一部题材和故事特别走心的电影,正值汶川地震13周年,不仅代表重获新生的希望,更代表了灾后重建的中国力量,更多的是爱与感动,值得推荐的好电影!”影片自然流露的真情实感让观众纷纷评价“看哭了”,“凝聚所有善念的诚意之作”。

电影《一百零八》由四川坛城圣视电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木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坛城圣视电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浙江永康嘉兰影业有限公司、华龙文华(北京)文化传媒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启泰远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四川通用电梯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共德阳市委宣传部、中共什邡市委、什邡市人民政府作为顾问单位,北京启泰远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四川坛城圣视电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宣传发行。褚海辰、张越、万磊、杨硕担任出品人,孔嘉欢编剧及导演,吕星辰(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影后)领衔主演,董凡、高亮主演,汶川大地震罗汉寺真实事件见证者吴京特别助演,正在全国热映中。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