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哥来了怎么办》路演长春站座无虚席 胡先煦祝愿邓恩熙郑伟青春无悔


昨日,电影《二哥来了怎么办》导演郑芬芬、主演胡先煦、主演兼制片人陈希圣三位主创现身长春,路演现场惊喜连连。从观影开始,全场学生便笑声不断,纷纷表示三兄妹说出了他们的真实心声,活动中胡先煦更是配合国内新生代魔术师郭雨琛大展心灵魔术,以欢笑迎接即将到来的暑期。电影《二哥来了怎么办》由郑芬芬编剧执导,胡先煦、邓恩熙、郑伟、代乐乐、陈希圣主演,哈妮克孜特别出演,即将于今年暑假登陆全国院线。

以青春视角展开当代家庭关系裂隙 真挚情感引发全场共鸣

作为导演郑芬芬继《快把我哥带走》后的第二部讲述兄妹青春生活的电影,《二哥来了怎么办》的故事同样从三位少年的视角展开,讲述了听风听雨兄妹在经历了家庭重组的变故后,平静生活又遭遇“天降”二哥冲击,全家人在不断磨合中前行的成长日常。导演以幽默诙谐的叙事风格,将当代社会下家庭关系裂痕与温度的讨论以年轻化的角度释放,用富有想象力的少年视角讲述深度议题,带给观众极强的情绪带入感,更有人直言“三兄妹真诚的情感告白让人难以将故事从自己的生活中剥开,感觉这就是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经历”。影片中重组家庭的情感转折、三兄妹各自隐藏的成长创伤等让人感同身受,得到了现场观众的深度认可。

观影结束后,胡先煦与在场学生展开“最懂妹妹心”挑战,在被问及“妹妹最喜欢哪种类型的哥哥”时,胡先煦自创第四种回答方式:“我”,言语间来自“大哥”的小骄傲让人忍俊不禁;制片人陈希圣更连串“多国频道”,用五种语言向观众问好的诙谐互动让活动刚开场就充满了欢乐气氛。谈及角色,三位主创都感慨良多,胡先煦坦陈自己饰演的听风其实是在用调皮捣蛋当保护色;陈希圣也分享了身兼制片与演员双重身份的剧组经历,并坦白“李爸”一角实际上是一个不太负责的父亲,导演郑芬芬则从创作者的角度,剖析了剧中三兄妹的人物心理。说到因戏结缘的妹妹邓恩熙时,胡先煦也直言希望她“多犯错,去做自己想做但没敢做的事”,简短祝福中蕴含着浓厚的兄妹情感,让现场观众大呼感动,并表示“明明没有兄弟姐妹,却从演员和角色的身上感受到了真实的兄妹情”。

胡先煦袒露心声大展亲情力量 电影聚焦现实问题引发观众思考

“人间喇叭精”胡先煦在本次路演中惊喜现身长春校园,现场吐槽作为大哥听风与妹妹听雨“一言不合就开战”的相爱相杀兄妹情,对观众“大倒苦水”。不过说到心里话时,胡先煦仍坦言“还是很心疼妹妹邓恩熙的,在学业繁重的同时也要兼顾工作”,这种纯粹的兄妹情谊让现场观众感同身受,拥有同款不省心妹妹的“魔幻诗人”郭雨琛,也在与胡先煦联手展示心灵魔术时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在他的讲述中,自家妹妹“我老哥yyds,是我老哥永远单身”的戳心发言引得全场爆笑。

欢笑过后,校内的两对兄妹也借此机会向自己的哥哥和妹妹送上了一封家书,由胡先煦与导演将这份惊喜传递给了他们。导演郑芬芬更称,自己正是希望将这份真挚的兄妹亲情传递给观众,同时也期望借此,让大家关注到当代社会中真实的家庭困境。表面幸福的家庭背后是否暗存问题?看似懂事的孩子心中是否隐藏着未言的伤痛?少年少女的任性之下又是否存在着与表象不同的迷茫?随着故事的层层展开,三个孩子隐藏在“乐观”“任性”“讨好”之下的真实心声也逐渐显露,这一系列的问题究竟能在何时解答?敬请期待暑假上映的电影《二哥来了怎么办》!

电影《二哥来了怎么办》由《快把我哥带走》原班主创团队打造,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北京元气娱乐文化有限公司、上海恩乔依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映可大方传媒有限公司、今橙果影业(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系北京宣传文化引导基金资助项目,即将于今年暑假全国上映。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