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季:132部影视作品走进非洲

中新社北京5月28日电 (陈杭)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季举办7年来,132部电视剧、电影和动画片被译配成英、法、葡、斯瓦希里语、豪萨语等十余种语言在非洲广泛传播。

这是记者28日从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季(下称展播季)特别活动“中非视听之夜”上获悉的。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张苏表示,展播季作为北京市年度中外高级别文化交流活动,自2014年至今,已覆盖欧洲、亚洲、非洲、美洲区域,宣传、推介、展映数百部影视精品,成为北京与世界各国影视行业业务合作、发展共赢的重要平台。

张苏称,北京将继续加大对视听国际交流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力度,将各种视听资源要素,转化为国际传播交流的新力量,打造视听中国品牌。

坦桑尼亚驻华公使赛伊迪·马萨罗表示,文化交流搭建起相互了解的桥梁。本次活动对促进中非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展播季等系列活动也会加强中非人民之间的联系。

四达时代集团总裁庞新星介绍,由北京市广电局发起、四达时代承办的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季已经走过了7个年头。影视配音大赛、中国影视大篷车、功夫秀、动漫主题活动等,让展播季不仅成为非洲观众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还成为增进中非友谊,繁荣非洲文化市场的重要载体。

庞新星称,持续数月的线上“云”展播,极大地满足了非洲观众的欣赏需求。中非视听之夜让更多的朋友相聚一堂,共同交流中非影视的未来与发展。

据介绍,“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季·非洲”自2014年举办以来,活动遍及南非、肯尼亚、乌干达、尼日利亚、马达加斯加、莫桑比克等众多非洲国家。

其中,新闻发布会、影视图片展、观众问卷调查、入户走访等地面主题活动,扩大了中国影视剧在非洲的传播和影响,加深了中非人民的情感交流。经过多年的沉淀和积累,展播季已成为非洲人民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

尼日利亚、乌干达、莫桑比克、利比亚等10余国非洲驻华使馆代表参加活动。(完)

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