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永远是少年》上映 导演冯小宁谈创作心得

中新网5月17日电 电影《永远是少年》5月15日全国正式上映。影片讲述了100年前,冯健行、文婷等五个青年学生,在时代潮流变革中,坚守使命初心、忠于信仰的故事。

该片以几名为革命牺牲的无名烈士为切入口,讲述信仰的故事,展现了百年前的年轻人在国家民族危亡之际的选择。

正如导演冯小宁所言,本片要向青年观众讲一个充满传奇的青春故事。

“真实感是我们与观众建立信任的首要因素,我们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做到丝丝精准。”冯小宁表示,本片参考的是中国电影史经典影片的艺术风格,力图从一群同学少年短暂而辉煌的青春生命中,探求一个问题的答案——一百年前,他们为什么抛弃富有的生活,甘愿走上充满艰险和死亡的道路,是什么信念让他们如此坚持?

影片中,几位学生下煤矿深井、办矿工夜校,帮助矿工维权,组织学生抗争的细节,这样的情形也正是百年前无数仁人志士救亡救国探索的生动写照。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