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线吧!华彩少年》收官 黄子弘凡等成功上线

《上线吧!华彩少年》于本周五圆满收官。历经华彩初亮相、一对一创意加演,和小组主题创演,本期上线官吴克群与王珮瑜携未上线区的少年们一起带来华彩少年上线官合作秀,上期小组合作创演的队友们,本期变为“对手”,带来精彩绝伦的个人创演环节。

最终,彭鑫成、黄子弘凡、张羽清、柏宇豪成功上线,成为“华彩少年优秀代表”,另有六位少年荣获国风少年计划成长计划“优秀少年代表”,至此,35位少年全员毕业。

节目中,卞子严吉他弹唱自己写给爷爷的《我在想你呢》,颇具画面感的歌词引观众进入他温暖细腻的小世界,一曲唱罢,上线官阎维文现场“邀歌”,上线官王俊凯亦不禁感慨:“我也想到了我的家人。因为家人都是我们心里的一道门,所以当你以这样真挚的心唱出这首歌,在场的所有人都会感受到你的歌声,感受到你对家人的那份爱。”

彭鑫成温暖演绎《一路向西》,歌曲最后,当悠扬的竹笛声伴随彭鑫成母亲所唱的《送别》在舞台上响起,“长亭外古道边”的踏歌挥别仿佛就在眼前,现场不少上线官与少年们红了眼眶,彭鑫成亦哽咽诉心声:“这首歌我想送给我的34位同学们,天之涯海之角,知交半零落,这个舞台只是我们一个小小的节点。这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未来的路很长,来日方长。”

王玥以一首融合了卡林巴、合成器、打击垫、马林巴琴等多种乐器的《融》,表达自己“历经风雨不复勇往”的勇气,正如她所说:“我打快板今年第十七年了,我觉得老师们师父教给我的东西,我不能丢。”

同样始终坚守于戏曲领域,不懈探寻创新之法的张晓涵,在这一期中用自己脱胎于京剧老旦的浑厚声腔演绎《云诀》“赤脚走路我走路中央”的潇洒侠气,引现场掌声不断。王珮瑜点赞张晓涵:“你完成了一次非常华丽的蜕变,你真的做到了你自己的那个风格,这种风格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方洋飞化身不羁鬼马的哪吒,以舞蹈诉《哪吒》“我命由我不由天”的勇气;刘丰以笛音诉《雅乐诗》;张羽清用颇具韵味的红酒嗓音带来《人来人往的时候》;田轩宁以《灵》起舞,诠释灵动向上的自我;张乐瑶演绎《梦回》,在中途舞蹈失误后,依旧沉着冷静地完成表演;沈博怀的《华夏魂》将说唱与街舞结合,利落动作势如破竹,彰显少年正气之风貌……

年轻的上线官欧阳娜娜在个人创演后,将自己的经验分享出来,与少年们一同探讨起了舞台表演的“秘笈”,“可能就是要找到一个自己觉得最自信的表达方式。”王俊凯则表示,少年们的每一场表演,都带着一颗真挚的心,“我们每一个表演者都要用最真挚的心情去表演,这样才可以让我们的表演放射出最大的魅力,才可以让我们想说的话都被大家听到。”

毕业典礼上,彭鑫成、黄子弘凡、张羽清、柏宇豪成功上线,成为“华彩少年优秀代表”,方书剑、黄欣苑、方洋飞、田轩宁、卞子严和张晓涵荣获国风少年计划成长计划“优秀少年代表”,35位华彩少年在笑声与泪水里,全员毕业。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