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过》信念版海报直戳泪点 平凡视角共筑战疫长城


近日,正在热映的纪录影片《一起走过》发布信念版金句海报,海报真实呈现了医务工作者、援鄂解放军、志愿者等抗疫一线的真实状况。作为首部全景式真实记录武汉疫情的纪录影片,《一起走过》直击2020年初爆发的新冠疫情,深入战疫一线,全景式展现了在党和政府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抗疫的温情画面,彰显了中国在全球疫情肆虐下的大国担当!

不舍昼夜无惧生死 信念一致共筑抗疫长城

《一起走过》用镜头真实地记录了在疫情肆虐下,一线医务人员不惜生死、社区干部安抚人心、志愿者无私奉献的动人图景。最新公布的信念版金句海报,静谧中涌动着巨浪,镜头精确而及时地捕捉到了一线工作者的精神面貌,直击一线抗疫,无畏逆行内心坚定。

“我们就想出点力”“只要需要我,我一定能来”“会有挫折感,但从来没有一刻是绝望的”“中国人不怂,中国人不服输”这些来自亲历者之口,朴实而真挚的话语,既体现中华儿女面对苦难顽强的信念,同时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在这次全球灾难中的中国精神!

直戳泪点直达心底 光影铭记英雄的人民

《一起走过》以纯纪录视角展开,串联起疫情最前沿医院重症监护室的医护人员及病患、深夜运送孕妇的志愿者、运调民用物资的社区干部等多个画面,不避讳、不摆拍、不刻意、不煽情,权威、真实、温暖!全景还原了一线工作者高强度、高密度的抗疫事迹,镜头所到之处,是直抵人心、直触人性的写实画面,令观众动容。

中国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取得实质性胜利,每一个人都了不起。一件件看似不起眼的小事,一个个看似不起眼的凡人,共同筑起了中华民族打不垮的精神长城。《一起走过》还原的,正是中华儿女在历次灾难中不服输、打不垮的顽强生命力。

《一起走过》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保利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出品;由湖北长江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影视部(八一电影制片厂)、上海菁芃商务咨询中心、北京金基银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环宸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慈狐(上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欢动天河(北京)娱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中共黑龙江党委宣传部、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由保利影业投资有限公司总发行,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全盛世纪影业有限公司、北京聪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人民放映)联合发行。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