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八月未央》上映 钟楚曦罗晋谭松韵残酷虐恋


由李凯执导,改编自庆山(安妮宝贝)同名小说,钟楚曦、罗晋、谭松韵领衔主演的爱情电影《八月未央》今日全国上映,影片发布了一组人物关系海报,四个人物,四种关系,四段宿命,是母女,是蜜友,是十年恋人,是一见钟情,人物间的复杂关系与情愫都在此时此刻得到诠释。电影《八月未央》正在热映中,春暖花开,用力去爱。

四人命运紧紧相连相互纠缠

原生家庭问题引发广泛关注

此次发布的人物关系海报中,身着墨绿旗袍的年轻未央妈妈(谭松韵 饰)和未央(钟楚曦 饰)背对背相靠,却表情忧郁,貌合神离;未央和小乔(谭松韵 饰)手牵手拥抱,笑容灿烂,俨然就是一对可爱蜜友;小乔幸福地靠在朝颜(罗晋 饰)宽厚的肩膀上,两人眼神却看往不同方向;朝颜站在未央背后,坚定地守护着未央。四组人物的背影之中,也暗喻了四种不同的关系:电线杆上的高跟鞋、玫瑰花、婚纱和灯塔分别代表了未央妈妈与未央、未央与小乔、小乔与朝颜和未央与朝颜之间的情感纠葛,这四样信物所包含的复杂情愫,静待观众走进影院寻找答案。

今日,电影《八月未央》全国正式上映,影片用独特的视角聚焦“原生家庭”问题,深度还原原著小说设定,受到了广泛关注,特别是“原生家庭对于爱情观的影响”引发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有已经身为母亲的观众感概到:“原生家庭能够赋予孩子情感生活的幸福,可能物质生活会随着努力或际遇而改变,但是自信、开朗、积极的生活态度是原生家庭给予的。作为妈妈,看到电影的同时,也在反思,自己是否做得足够好。”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里,希望曾经受到原生家庭之苦的观众们,都能在影片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治愈与感动。

春暖花开开启用力去爱旅程

实力演员主创谱写虐心爱恋

电影《八月未央》讲述了沉默寡言的未央(钟楚曦 饰)与可爱率真的小乔(谭松韵 饰)偶然相遇,两人迅速成为蜜友,而小乔未婚夫朝颜(罗晋 饰)的出现则带来了纠结的爱,三人的感情产生了微妙的变化。影片中,未央和小乔一起吃喝玩乐、一起分享生活点滴的蜜友情,让许多观众直呼“真实”,想要约上自己的蜜友一起去看《八月未央》;而影片所呈现的三人之间这段残酷而纠结的爱恋,更是刻骨铭心,影片传递出的“用力去爱”的爱情观深深影响了观众,给予了观众要好好爱、用力爱的信念与勇气。

影片此前释出的预告中,钟楚曦、罗晋、谭松韵颠覆以往角色形象,展现出了极富感染力和塑造力的演技:钟楚曦饰演的未央躺在病床上,面带绝望之色,眼角泪珠顺着面庞缓缓滴落的哭戏片段打动了无数观众;罗晋饰演的朝颜眼神戏十足,哪怕隔着口罩,眼睛里都是戏;而谭松韵更是一人分饰两角,既是活泼单纯的小乔,又是风情万种的年轻未央妈妈,三位主演细腻入微的演技将观众带入到《八月未央》独特的情感空间之中。影片主创阵容也实力强劲,导演李凯曾担任张艺谋、陈凯歌、宁浩等著名导演的副导演,剪辑由获得第51届台湾金马奖最佳剪辑的朱琳操刀,美术指导胡猛参与电影作品《长江图》曾获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影片音乐由资深音乐制作人张征保驾护航,在这个四月为观众带来一场动人的残酷虐恋。目前,《八月未央》正在热映中,春暖花开,用力去爱。

电影《八月未央》由北京凯视芳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霍尔果斯聚合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千旗影业有限公司、凡鱼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中智天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浙江东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火钳刘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弘峰(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奕齐影业集团有限公司出品。4月16日,春暖花开,用力去爱。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