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治愈电影《生生》催人泪下 成清明档口碑黑马

由安邦执导,鲍起静、吴至璿、严艺文、蔡亘晏等主演的温情治愈系电影《生生》,正在全国热映中。电影被观众评价为是“老年版的《送你一朵小红花》”,其中金像奖影后鲍起静饰演的莉莉奶奶,罹患癌症后仍然乐观积极面对生命最后100天,成为本片最大的催泪弹,尤其母女亲情线更是感动了不少观众,现场抽泣声不断,不少年轻的观众更直言“鲍起静演技超赞,太好哭了”。同时本片贴近生活,真实自然,是一堂细腻动人的关于生死的必修课,让观众能够在隐忍克制的情感流动中思考生命的意义,后劲很大,有望成为清明档一匹不可忽视的口碑黑马。

鲍起静奉献影后级表演 有笑有泪中修习关于离别的人生必修课

电影《生生》是清明档期唯一一部有关“抗癌”“生死”“离别”的电影,严肃沉重的题材,用三代人、两个家庭之间质朴乐观的点滴生活来表现,平静如水中蕴含着丰富的人生哲理,没有过度煽情,却依然让人忍不住流泪和思索。

其中,金像奖影后鲍起静饰演的莉莉奶奶,在得知自己只有3个多月的生命时,选择勇敢坚强的含笑面对,做主播、打台球、学跳舞、出漫画,继续开着出租车邂逅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努力活出最精彩的样子,与小男孩生生相互陪伴、彼此治愈的情节也是温情动人。同时,她也是典型的中国式父母,虽然与女儿有误解和隔阂,但最放心不下的还是女儿今后的人生之路,两个人之间的情感纠葛可以说是众多中国家庭关系的缩影。有观众就表示,鲍起静出色的表演“真的超赞”,让这个角色“非常生动且有说服力”,“代入感太强大”,“上映后一定要去二刷”。

如何面对死亡和离别,是每个人的必修课。有观众表示:莉莉奶奶与生生结为忘年交,“让小男孩真正理解了死亡的另外一层意义,迎接新的生活,具有特别的意义”,新生与老去之间的轮回,也是生命的终极命题,而“你有你的人生,我有我的人生,我们都要学会放生”也让不少观众发出“向死而生,不忌讳谈生死,努力珍惜当下”的感悟。

真实质朴生活感十足 不能错过的催泪口碑佳作

电影《生生》最令人惊喜的地方,就在于讲故事的方式非常质朴、充满诚意,真实自然的传递爱意,亲情沟通的方式是极其细腻和温暖的,一点不会让人觉得假。有观众表示:“平淡中见真心、细节中见真情”,尤其是“独立倔强的母亲与女儿,失去哥哥的生生和妈妈……每个人真的就是生活中身边的人”,让人“真真正正感受到了普通家庭生离死别的人间疾苦”。同时更有观众深情地表示:“我不怕老去、不怕死亡,只怕不能陪伴父母,我们明明那么在乎和爱对方”。

可以说,电影《生生》中关于母女、母子之间如何面对生死离别的思索,吸引了不少亲子观众观影,同时也有很多曾经经历过离别的观众,对电影感悟更是深刻。在观影现场,有观众就表示,平凡之中见人生,亲情永远最动人,珍惜眼前人,不要等到和父母离别时的最后时刻再后悔。生命生生不息,情感亦流动不止,电影为如何面对生离死别做了很好的注解,是一部后劲很大的催泪口碑佳作,喜爱文艺细腻、温情治愈亲情片的观众一定不要错过,最好观影前也带好纸巾。

电影《生生》由台湾老灰狼影片制作有限公司出品,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引进,华夏电影发行责任有限公司发行,影片正在全国热映中。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