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味爱情喜剧《不日成婚》4月11日上线 陈家乐卫诗雅甜蜜携手

爱情喜剧电影《不日成婚》将于4月11日16:00正式上线,影片由陈茂贤担任导演和编剧,陈家乐、卫诗雅、朱栢康、谈善言、岑珈其、杨偲泳、邵音音等一众实力派演员联袂主演。讲述了相爱5年的阿佳和可怡出现“结婚危机”,女方视结婚为爱的证明,男方视结婚为爱的坟墓,展开了一场“逼婚”与“不婚”的情感角逐。该片于4月1日在中国香港院线公映,内地也将上线国粤双语版本。

影片荣获2021年“金马奇幻影展”垂直入围“喜剧万花筒”单元项目,成为本届唯一一部入围的香港电影,还被选为“芝加哥亚洲跃动影展”的闭幕电影,备受国际影展的重视与肯定。

从恋爱到婚姻 三条感情戏聚焦两性话题

此前《不日成婚》释出的“battle”版预告,以轻松愉快的画风迅速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聚焦“逼婚”话题所带来的新鲜感与危机感激发了观众的观影热情。该片讲述了在婚礼上相识的可怡(卫诗雅饰)与阿佳(陈家乐饰)在恋爱五年后,面临着“结婚”与“不婚”的情感角逐。可怡在闺蜜团Jenny(谈善言饰)与Jessica(杨偲泳饰)的出谋划策下不断对阿佳逼婚。而阿佳则在男人帮灰熊(朱栢康饰)与阿健(岑珈其饰)的帮忙下积极迎战,誓要坚守不婚底线。两人能否消除隔阂走进婚礼的殿堂,还需等到上线揭晓。

导演陈茂贤谈及《不日成婚》的创作初衷:“当你踏进三十岁时,身边的亲戚朋友会开始问‘你什么时候结婚?’当你拥有另一半时‘什么时候结婚?’这个问题,便会一直缱绻在你的人生当中。”为给观众带来一个有血有肉的故事,影片中百分之八十的情节都源自于真实事件。同时,影片六大主角,三条情感故事线交织出男女从相识到相知,从恋爱到婚姻的相处模式变化,以及各自在恋爱、婚姻中的不同应对策略,打开了爱情与婚姻的现实切口,贴合时下两性对婚姻爱情观的博弈,引发观众情感共鸣。

陈家乐卫诗雅甜蜜携手 爆笑演绎情侣不同阶段

作为一部爱情喜剧片,《不日成婚》男主角阿佳的扮演者陈家乐,在《紧急救援》、《廉政风云》、《沉默的证人》等大热电影中皆有出色表现。此次在《不日成婚》中陈家乐颠覆以往形象,逗趣演绎了一个嘴贫自恋而有待成熟的男人形象,并淋漓诠释出“被逼婚”到“想结婚”的情感心路历程。

女主角可怡的扮演者是实力派演员卫诗雅,在《除暴》《扫毒2:天地对决》《原谅他77次》等大热电影中成功塑造过不同类型的角色,其可盐可甜、能文能武的形象获得观众的一致好评。两人此次甜蜜携手,新鲜碰撞,令人期待值爆棚。

英皇天下一强强联手 有笑有泪获媒体高赞

电影《不日成婚》由英皇影业有限公司、天下一电影制作有限公司出品。此前,英皇电影宣布与古天乐成立的天下一电影合作,计划未来两年内合作制作及发行共10部港产电影,以此支持因疫情影响而正经历寒冬的香港电影产业。而电影《不日成婚》便是两大制作公司合作的第一部作品。

影片3月29日在香港举办了首映礼,内容过于真实的两性情感话题以及喜剧感十足的剧情,获得现场媒体一致好评。“几乎从头笑到尾”、“字字珠玑的对白”、“太懂了!给一个眼神就能心领神会”、“难得的一部港产喜剧爱情电影,久违的生猛活泼,有笑有泪,成品不俗”。

电影《不日成婚》由英皇影业有限公司、天下一电影制作有限公司出品,陈茂贤导演和编剧,陈家乐、卫诗雅、朱栢康、谈善言、岑珈其、杨偲泳、邵音音等主演,专业团队的高水准制作,实力演员的坐镇演绎,真实生猛的两性情感话题,势必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惊喜。4月11日,国粤双语同时上线,一起飙车不限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