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生》首曝特辑 张涵予袁泉再度合作演“战友”

张涵予、张定宇、袁泉

电影《中国医生》今日发布首支特辑,摄制组按照真实医院建造标准1:1打造的“医疗级片场”首度曝光。全体工作人员用心还原抗疫一线真实面貌的专业精神,也得到了曾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剧组医学顾问的高度认可,连称“真实度非常高,是一部教学级的影片。”此外,领衔主演张涵予、袁泉、朱亚文、李晨,特邀出演易烊千玺,特别出演欧豪也纷纷亮相。

电影《中国医生》是由中宣部电影局主抓,国家卫健委、国家疾控中心专业指导,广东博纳影业传媒有限公司、珠江电影集团、湖北长江电影集团等联合出品,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中共无锡市委宣传部大力支持,湖北省卫健委、湖北省疾控中心协助的重点项目,将于2021年全国上映。

张涵予袁泉再度携手刘伟强 易烊千玺:希望让大家了解医务工作者的伟大

2019年国庆档,由刘伟强导演执导的《中国机长》全国上映,在各个环节的专业制作得到了广大民航从业人员及观众的一致认可,1:1还原的空客A319模拟机更是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视听感受。刘伟强导演表示,电影《中国医生》的制作规模更上了一个台阶,创作难度空前,不过主创团队的每个人都怀着最大的敬畏和诚意,一定会为大家呈现一部震撼的优秀作品。

此次,刘伟强导演还邀请到了张涵予和袁泉再度合作,两人饰演共同抗击疫情的战友,为了完成从英雄机组到抗疫英雄的转变,张涵予和袁泉都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和专业学习。张涵予透露,在开机前,自己主动去金银潭医院和张定宇院长生活了三天,“跟着张院长开会、查房,不仅看到了他的工作状态,也发现了他是非常有个性、爱憎分明的人,还观察到了许多帮助我塑造角色的重要细节,让我知道如何去塑造一个更立体的基层医院的院长。”

袁泉也表示,为了演好重症医学科主任这个角色,除了要不断练习穿防护服、学习医学知识,还得向亲历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请教亲身体验,“比学习技术操作更重要的是心理支撑。”朱亚文则感慨道,这部电影不仅仅是属于中国的,更是拍给全人类的。李晨坦承,完成《中国医生》的拍摄之后,想向所有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易烊千玺也对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达了敬意:“他们真的很伟大,希望通过《中国医生》让更多人了解到医务工作者究竟是怎么在暴风眼工作的,又是怎么样挽救起这么多的生命的。”欧豪表示,自己饰演的外卖骑手代表的是“那些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贡献的人”,向那些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普通人致以敬意。

“医疗级片场”获抗疫医务人员认可:《中国医生》是一部教学级别的影片

2020年4月,武汉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后,博纳影业集团组织的创作小组第一时间进入武汉,走访各大医院并收集了大量第一手资料,经过近一年的筹备和拍摄,终于在2020年12月底正式杀青。影片拍摄用的全部医院设备严格按照真实医院建造标准1:1打造,甚至由专业医院改造工作人员到场验收合格后才投入拍摄,拍摄的每一场戏都有亲历抗疫一线的专业人员亲临指导,群演中很多人也都是真正的医务工作者。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急诊与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冉晓受邀担任影片的医学顾问,他表示,电影《中国医生》在还原抗疫现场方面,真实度是非常高的,而且在众多影视作品中,“可以说是一部教学级别的影片”。影片的另一位医学顾问,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急诊护士长刘雪晴也高度赞扬了全体剧组的专业精神,“在摄影棚还没开始搭的时候我们就加入了剧组,参与了方方面面的讨论。刘伟强导演在艺术上是近乎苛刻的精益求精。”

电影《中国医生》根据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的真实事件改编,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为核心故事背景,同时兼顾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市肺科医院、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火神山医院、方舱医院等兄弟单位,以武汉医护人员、全国各省市援鄂医疗队为人物原型,全景式记录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影片由刘伟强执导,刘伟强、李锦文共同监制,张涵予、袁泉、朱亚文、李晨领衔主演,易烊千玺特邀出演,欧豪特别出演,主要演员还包括冯文娟、耿乐、梁大维、小爱、雅玫、杨祺如、叶禾、蒋林燕、梅婷、周也、李沁、张天爱、宋佳、俞飞鸿、倪虹洁、冯绍峰、周笔畅、张颂文、张子枫、佟丽娅、谷嘉诚、赵宁宇、王挺、余皑磊、黄璐、印小天、张嘉倪、释小龙、高戈、刘琳、来喜、万国鹏、王昭等。影片将于2021年全国上映,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献礼!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