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姐姐》曝主题曲MV 王源动情唱出新版《姐姐》时代关怀

由殷若昕导演,游晓颖编剧,张子枫领衔主演,肖央特别主演,朱媛媛、段博文、梁靖康主演,金遥源、王圣迪特别介绍出演的电影《我的姐姐》今日发布主题曲《姐姐》MV,由王源演唱、张楚担任制作人,歌曲同步上线。该片将于4月2日全国上映,3月28日、4月1日部分城市将开启超前点映。

王源动情演唱新版《姐姐》 原唱张楚为电影量身改词

时隔近30年,曾经以一曲《姐姐》唱响时代之声的张楚,此次为电影《我的姐姐》重新填词编曲并担任制作人,“Z世代”原创音乐人王源深情演绎新版《姐姐》,两代音乐人携手将电影中的姐弟情感注入新版歌曲中。从MV中的电影片段可以看出,姐弟既有与生俱来的矛盾牵绊,也有难以抗拒的关切温情,姐弟情感之下更是延伸出身为姐姐的挣扎与困境。MV中,王源宛如与片中的姐姐隔空对话,副歌歌词“哦姐姐/你去飞啊/放开我的手/就不会累了”道出弟弟对姐姐的理解与成全,而“没有人不是陌生/唯独你让我感到熟悉”又点出姐弟之间互相依赖的情感根基,主题曲将片中姐弟之间复杂矛盾又暖心动人的情感诠释得淋漓尽致。

MV中王源头戴鸭舌帽动情演唱,张楚在一旁指导,两位音乐人跨世代献声电影《我的姐姐》,引来无数观众惊呼与感慨。原版《姐姐》是张楚的代表作之一,以个人视角唱出八十年代的精神面貌,而王源作为千禧一代的杰出音乐人,赋予经典新的情感内涵,既唱出电影中细腻真挚的姐弟情,也表达了两代音乐创作人对姐姐的告白。有观众称:“王源和张楚的合作太令人惊喜!新版的《姐姐》唱进我心窝里了。”

姐弟情感弧线温情抓人 两代姐姐共振暖心关怀

电影《我的姐姐》讲述父母意外离世之后,素未谋面的姐弟开始朝夕共处,这期间经历了一系列风波,姐姐原本来自原生家庭的伤痛慢慢被治愈,也成长为更好的自己。MV中随着主题曲缓缓拉扯出姐弟动人的情感弧线,处处点缀日常相处下直戳泪点的情节,尤其当姐姐含泪狠下心想送走弟弟时,弟弟啜泣着崩溃:“你喜欢我!姐姐……”姐弟之间撕扯难割裂的内核瞬间爆发,情感也随着歌曲喷涌而出。

此次曝光的MV除了传递温情感人的姐弟情以外,还将电影中姑妈与姐姐这两代“姐姐”的价值变迁点透。由朱媛媛饰演的姑妈温柔又无奈地道出“我是姐姐,从生下来那天就是。”与之相对的是张子枫饰演的姐姐想要改写命运旧脚本的呐喊,两代姐姐在电影主题曲中达成命运的共振,歌曲也献上时代对所有姐姐们的关怀。有身为姐姐的观众表示:“没想到一个MV都能给我看哭,立刻想到自己的弟弟了,其实很多时候他也在为我付出。”

4月2日电影《我的姐姐》全国上映,3月28日、4月1日部分城市将开启超前点映。愿所有姐姐,可以飞,飞累了也可以回家。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