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周末票房:《疯狂原始人2》占据榜首 华人导演作品《无依之地》受关注

继上周重返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榜首后,美国环球影业和梦工厂打造的动画续集《疯狂原始人2》(The Croods: A New Age)本周再度称雄排行榜。华人导演赵婷执导的作品《无依之地》(Nomadland)位列第七。

2020年11月首映之后,《疯狂原始人2》便在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上实现“三连冠”。此后,该片始终位居排行榜前三。上映第12周,这部由尼古拉斯·凯奇、艾玛·斯通和瑞安·雷诺兹配音的影片再度回到排行榜榜首。根据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21日发布的数据,进入发行第13周,该片以170万美元的票房击败几部奥斯卡奖项的有力竞争者,保住了榜首位置。

目前,《疯狂原始人2》的北美总票房为5090万美元,全球票房累计达1.535亿美元。报道称,按照现在的发展势头,该片超越《信条》(Tenet)5790万美元的北美票房而成为新冠疫情期间北美票房最高的电影只是时间问题。

华纳兄弟公司发行的犯罪惊悚片《蛛丝马迹》(The Little Things)本周末票房下跌43.8%,位居排行榜次席。丹泽尔·华盛顿联手拉米·马雷克以及杰瑞德·莱托出演的这部影片在发行第4个周末取得120万美元票房。上映以来,这部在“HBO Max”流媒体服务平台同时发行的影片北美总票房接近1190万美元,全球累计票房达到1950万美元。

进入发行第2周,“叫好不叫座”的华纳兄弟公司新片《耶稣是我同伙》周末票房下跌56.3%,为90.5万美元。同时,其周末票房排名也下跌一位,位居第三。截至21日晚,《耶稣是我同伙》在评论网站“烂番茄”上有250条影评人评论,获得96%的高分。

在排行榜上位列第四的依旧是华纳兄弟公司的影片《神奇女侠1984》(Wonder Woman 1984)。上映第9周,由帕蒂·詹金斯执导、盖尔·加朵主演的这部影片周末票房下降了29.4%,从北美1681家影院获得80.5万美元票房。目前,其北美总票房为4270万美元,全球票房累计达到1.579亿美元。

由罗伯特·洛伦兹执导、连姆·尼森主演的动作惊悚片《神枪手》(The Marksman)在发行第6个周末票房下跌29.7%,以77.5万美元继续位列排行榜第五。目前,《神枪手》的北美票房累计达到1150万美元,全球总票房为1520万美元。

本周末值得一提的电影新闻是华人导演赵婷执导的《无依之地》在北美发行。首映周末,该片以50.3万美元排在周末票房排行榜第七位。《无依之地》由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得主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主演,讲述了一名在经济大萧条中失去一切的六旬女性,作为居住在房车里的现代游牧民穿越美国西部的故事。虽然票房并非出类拔萃,但《无依之地》凭借在各大电影节中的优异表现和良好的业界口碑而备受关注。作为赵婷的第三部电影长片,《无依之地》在2020年威尼斯电影节获得最佳影片“金狮奖”。本月初,美国2021年金球奖完整提名名单公布,《无依之地》获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剧本在内的4项提名。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