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张心心:登春晚舞台,圆了我的梦

中新网2月16日电 每年春晚的结束曲照例是《难忘今宵》,今年大年三十与李谷一联袂演绎这首歌的是刘和刚、霍勇、伊丽媛和张心心。唱着“青山在,人未老”的“春晚新人”张心心格外引人注目,她是2020年央视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获得者,这是她首次登上春晚舞台。

尽管春晚已经过去几天了,但是张心心依旧沉浸在兴奋状态里,她说:“从小就看春晚,李谷一老师是我的偶像,能够站在她身边一起演唱《难忘今宵》也是圆了我的春晚梦。”

“春晚是全国人民过春节必不可少的一道盛宴,能够走上春晚的舞台是每个艺术家的梦想。我作为一个刚出现在舞台上的新人能够走上春晚,并且和全国人民特别尊敬和喜爱的老艺术家李谷一老师同台演唱,展现在全国人民面前,我非常高兴、激动,也感到一份儿自豪。在这里,我感谢春晚和星光大道栏目组,给我提供了这一机会!”

张心心说,星光大道总决赛节目播出后不久,自己接到春晚负责《难忘今宵》节目的一个导演电话。“说实话,得冠军后,我心情特别忐忑,担心能不能上春晚,上春晚会演什么节目。接到这个电话后,我非常激动,赶紧告知我的家人和《星光大道》剧组的导演们,大家都很兴奋。”

和每个演员一样,从接到春晚邀约直到大年三十播出,要经过多轮彩排。张心心坦言,从彩排到联排总共进行了六次。“这个过程大家都非常认真,一起演唱的刘和刚老师、霍勇老师、伊丽媛老师都非常有经验,李谷一老师更是对我的演唱提出了很多指导意见。”

张心心说,“每年初夕夜我们全家都是听着李老师演唱的《难忘今宵》度过的。我从小就特别喜欢这首歌,也特别喜欢和崇拜李老师。她是我的偶像,能和她一起演唱这首歌,是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春晚后,寒假即将过去了,还是大四学生的张心心所在的中央音乐学院也快要开学了。作为指挥系学生,她非常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更希望跟随其老师、指挥家夏小汤教授更扎实地学习专业知识。

“我们指挥专业是五年学制,还有一年半的学习时间,我争取以优秀的成绩毕业。除了学好自己的本专业知识,歌手方面我也要更多的积累和沉淀,也争取创作一些优秀的原创作品。”她说。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