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雪:对春晚没有“七年之痒”,明年还可以再来

2021年央视春晚上,演员韩雪为观众表演了歌曲《瑞雪平安图》。作为第七次登上春晚的“老人”,韩雪做客凤凰网娱乐春晚专访间时表示对春晚没有“七年之痒”,明年还可以继续来。被问及同台表演的两位男演员,韩雪表示,比起晚进节目组的王俊凯,自己和同为舞台剧演员的阿云嘎交流更多。

在过去的2020年,韩雪因电视剧《巡回检察组》备受关注,常被大家喊角色名“罗检察官”。回顾这一年,韩雪最想感谢的是抗疫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更感谢遵守防疫秩序的普通人们。

谈及年夜饭的话题,韩雪称自己会点几道妈妈做的菜,自己对于包饺子比较在行。她还表示,最近七年因为上春晚,都无法吃上家里的年夜饭。

据悉,2021年凤凰网娱乐春晚专访间由中国红·红西凤独家冠名,举杯红西凤,畅享中国年!


采访实录:

凤凰网娱乐:好,现在来到我们《年夜FUN》现场的就是韩雪小姐姐,新年快乐。

韩雪:新年快乐。

凤凰网娱乐:新年快乐。每年的春晚后台,我们都要到这边等您过来。跟我们大家好好地聊聊天儿。

韩雪:好。

凤凰网娱乐:今年是第7次上春晚。

韩雪:对,没错。

凤凰网娱乐:春晚应该没有什么7年之痒这一说吧?

韩雪:不会不会。明年还可以接着来。

凤凰网娱乐:对,所以今年什么样的感受?跟往年有什么样不一样的?

韩雪:今年唱歌,我觉得唱歌比演语言类节目压力要小一点。但今年我觉不一样的是,今年我觉得舞台的科技感比较强,就是每一年其实大家除了看歌曲以外,可能要试着每年的舞美大家会特别关心。今年也是因为可能有一些新技术的运用,所以大家看到的就是实际电视播出的舞台,显得要比我们在一号厅看到要大。

凤凰网娱乐:所以今年看得更爽的其实是我们,而不是在现场的你们。

韩雪:其实在现场,我们有的时候靠想象的。

凤凰网娱乐:只能想象。所以这春晚也是年年上年年新,每一年都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韩雪:对,而且我们因为之前其实都看不到自己的表演了,直播我们也得要结束以后,我们去看回放才会知道,原来我今天演了这么个节目。

凤凰网娱乐:其实也挺有意思的,是两种不一样的感觉。

韩雪:是的,是的。

凤凰网娱乐:那其实2020年,有很多的作品跟大家见面,然后大家给贴了很多标签,才女,什么科技女明星什么之类的,哪一个标签是你印象比较深刻的?

韩雪:今年我觉得,就是过去的2020年,我觉得大家会更关注的是年底的《巡回检察组》,所以大家就看到我就会说罗检察官罗检。

凤凰网娱乐:所以现在这个称呼会多一些。

韩雪:对。

凤凰网娱乐:那其实每年春晚的后台的舞台,都能看到很多的好朋友, 然后今年合作的又是小凯,还有阿云嘎,你们在后台会有什么样互动吗?就是聊天或者遇到什么样好朋友,有什么样有趣的事情?

韩雪:比如说像阿云嘎,跟我们熟悉一些,因为之前节目总会遇到,虽然我们俩个没有唱歌,但是比较熟悉,然后还会交流一些平常演出,因为他演舞台剧,所以他会有一些更多的交流。小凯也是第一次,其实比较晚进的我们这个节目,所以就是没有聊得很多。

凤凰网娱乐:所以其实能遇到很多新朋友,也会遇到很多老朋友。

韩雪:是的。

凤凰网娱乐:回顾2020年,其实有一点艰难的部分,这个是不可避免的,然后但是有很多红色温暖的部分,如果回顾2020年,有什么想要感谢的话,想要对谁说的?您有这个名单或名字吗?

韩雪:我觉得其实2020年,我们很多人是说很多的感谢对医务工作者,对奋战在一线的这些志愿者,当然这个是我们特别要感谢的。但我觉得更应该感谢的其实是每一个普通人,其实我们之所以现在抗疫的成绩这么好,大家的生活还非常有秩序,其实是靠每一个人的自律,我觉得是大家,就是特别第一敬畏生命,第二都不想给别人社会添麻烦,我觉得只有每一个人做好自己的事情,我们才会有今天这样的很稳定的一个社会的环境。

凤凰网娱乐:对,也是大家都做好了自己份内的事情,我们今年年夜饭才给大家团聚在一起,所以说到年夜饭,想问一下你们家的年夜饭最好吃的菜是什么?

韩雪:我们家,我自己家做饭的话,可能我会点一些菜,比如说我喜欢吃我妈妈做的红烧鲫鱼,然后会让她做笋干烧肉,然后还有一些比如说西红柿土豆汤,就是排骨炖的汤,这个都是饭桌上我会点菜吃的。但是因为这几年就基本都在春晚,所以没有机会在家吃年夜饭。

凤凰网娱乐:那如果自己来下厨房来做一道菜,你有拿手菜吗?

韩雪:我其实还行,做那种红烧的虾或者烧牛肉这都还可以。

凤凰网娱乐:如果是一桌饭可以吗?

韩雪:包饺子我可以。我包饺子包得还挺好的。我是那种和馅可能不是太行,因为和馅基本都是我妈妈和,所以这个轮不到我,但是其他从揉面到最后擀、摁剂子、包,这些都是没有问题的。

凤凰网娱乐:所以我觉得这个年夜饭也是每家每户,他团聚在一起做,这个非常有意义的一个事情。那2020年特别流行凡尔赛,如果要用凡尔赛的方式跟网友来拜年的话?

韩雪:要是凡尔赛一点就是,连续7年上春晚,我确实没有吃到家里的年夜饭,还是有点遗憾。

凤凰网娱乐:这个很凡,这个很凡,厉害厉害厉害,这个牛。来,我们考验完这个凡尔赛之后,还有一个考验,就是画画的能力。

韩雪:画画。

凤凰网娱乐:对,没问题吧?

韩雪:正常吧。

凤凰网娱乐:到底有多么得正常呢?来,我们上笔墨。

韩雪:好的,果然画画是需要练习的。

凤凰网娱乐:但是我觉得还可以还蛮Q的,感觉像扎了小辫子的,扎个小辫子的可爱的牛。这个是韩雪小姐姐给大家送上的,这个角朝下的小牛,然后给大家送一些新春祝福,好不好?

韩雪:新年祝福,其实就是希望今年大家的生活、投资,身体都是牛市。

凤凰网娱乐:这个非常实在,这个好,我喜欢,也祝大家牛年快乐,新年快乐,也祝韩雪小姐姐新年快乐。

韩雪:谢谢,新年快乐。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