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蛛丝马迹》蝉联冠军

中新社旧金山2月8日电 继首映周末大放异彩之后,华纳兄弟公司发行的犯罪惊悚片《蛛丝马迹》(The Little Things)本周以210万美元的票房继续位列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榜首。

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当地时间2月7日发布消息称,上周末创造疫情暴发以来北美周末票房R级电影最佳首映成绩的《蛛丝马迹》在发行第2个周末票房下滑55.3%,以210万美元继续位列北美周末票房榜榜首。在HBO Max流媒体服务平台同时发行的《蛛丝马迹》本周末在北美2206家影院的平均票房为951美元。目前,该片的北美总票房为780万美元,全球票房累计达到1250万美元。

这部由约翰·李·汉考克执导的影片讲述了对细节有着敏锐洞察力的警员德克(丹泽尔·华盛顿饰)与同行巴克斯特(拉米·马雷克饰)合作,抓捕一名连环杀手(杰瑞德·莱托饰)的故事。强大的演员阵容无疑是该片的主要看点之一,3位主演均为奥斯卡金像奖得主。不过,影评人对该片的评价并不高。截至7日晚,该片在评论网站“烂番茄”上有199条影评人评论,仅获得47%的评分。

美国环球影业和梦工厂打造的动画续集《疯狂原始人2》(The Croods: A New Age)本周继续排在周末票房排行榜第2位。上映第11周,该片的北美周末票房下滑3.2%,从1935家影院获得180万美元。这部由尼古拉斯·凯奇、艾玛·斯通和瑞安·雷诺兹配音的影片北美票房累计达到4600万美元,全球票房为1.49亿美元。尽管《疯狂原始人2》上架视频点播平台已有两个月,但它仍然是疫情期间北美电影市场最具持久力的电影之一,在票房榜名列前茅已近3个月。

上周末位列票房榜第4位的动作惊悚片《神枪手》(The Marksman)本周末票房虽然下跌20.1%,但其排名却上升1位。本周末,该片从北美2018家影院获得100万美元票房。上映以来,该片北美票房累计超过910万美元,全球总票房为1160万美元。

上映第7周,由帕蒂·詹金斯执导、盖尔·加朵主演的《神奇女侠1984》(Wonder Woman 1984)周末票房下跌30.4%,以90.5万美元位列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第4位。目前,该片北美总票房为4030万美元,全球票房累计达到1.533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重回影院的《指环王1:魔戒再现》(The Lord of the Rings:The Fellowship of the Ring)以16.6万美元排在周末票房榜第10位,成为排行榜前10名中唯一的“新片”。该片仅在北美150家影院上映,平均票房为1106美元。同时,该片从国际市场获得32.6万美元。2001年首映时,这部电影的全球票房高达8.808亿美元。

另外,迪士尼公司皮克斯动画工作室打造的动画电影《心灵奇旅》(Soul)继续在北美的海外市场表现优异。该片于2020年圣诞节当天在迪士尼+流媒体平台上线,但未在北美院线上映。迄今为止,《心灵奇旅》的国际票房为9620万美元,其中5240万美元来自中国。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