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顷澄碧的时代》聚焦兰考扶贫故事

(记者 肖扬)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CCTV-6)领衔出品, 河南省委宣传部、兰考县委宣传部联合摄制,宁敬武执导,李东学、宋佳伦、苏丽主演的全面小康题材重点献礼故事片《千顷澄碧的时代》将于2月26日在全国院线公映。

《千顷澄碧的时代》取题于习近平总书记1990年所作词《念奴娇·追思焦裕禄》最后一句“会它千顷澄碧”,寓意新时代脱贫攻坚的伟大战役带来全面小康翻天覆地的变化。

影片以在全国第一批“率先脱贫”的兰考攻坚实践为原型,采用了正面、全景式的叙事方式——以“双雄人物+金融扶贫主线”,串联起所有的故事和人物,塑造中国脱贫攻坚一线的群像人物,描绘一幅“扶贫奔小康长卷”。不仅呈现出书记张永和、副书记范中州主抓的“产业扶贫”和“技术扶贫”故事,还展示了以芦靖生为代表的新一代干部群体,用“金融扶贫”新方法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过程。

与30年前的《焦裕禄》相比,《千顷澄碧的时代》作为全面小康题材重点献礼影片,立足于新时代的兰考,力图在传统主旋律电影模式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用现代电影的真实力量讲好“中国故事”,展现脱贫攻坚战中干部群众的热血奉献,再度点亮观众的心灵灯火。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