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春晚》玩成语接龙 梦然谈创作《少年》感想

29日,《直通春晚》第三期在CCTV-3综艺频道播出。节目中,梦然再唱《少年》;“迪杰”组合带来相声《小偷别跑》;王以太搭档刘美麟全新演绎《故乡的云》;王萌、王璐、刘薇与王洪洋带来小品《崴了一只脚》;摩爵舞团将传统与现代舞蹈结合演绎《丹寨凤鸣》;李亚丰带来经典逃脱魔术《水箱逃生》。

《我要上春晚》及其特别节目《直通春晚》播出至今,以嵌入优秀传统文化内核的节目内容和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创新形式,备受好评。

第三期节目里,主持人任鲁豫携春晚推荐官杨迪和汪聪,与观众共同见证选手们的春晚圆梦之旅。助梦嘉宾刘涛、秦岚、陈立农、冯雷、李玉刚和高晓攀为选手加油助力。

王以太带来以春晚为主题的即兴Freestyle,刘美麟则一展海豚音。他们演唱经典老歌《故乡的云》,游子的愁思与对故乡的想念被演绎得淋漓呈现,勾起现场嘉宾们的感慨。

梦然带来网络上传唱度颇高的歌曲《少年》,展现“少年”的朝气与信念。她在现场讲述自己创作《少年》的心路历程,并献唱《追梦的微光》送给登上节目的每一位选手。

曲艺方面,本期《直通春晚》的舞台上迎来了一对“别扭”的搭档,一高一矮、一长一幼的房鹤迪与辛杰为观众带来画面感十足的相声表演《小偷别跑》。

王萌、王璐、刘薇与王洪洋用小品《崴了一只脚》致敬丁西林民国喜剧三则之《瞎了一只眼》。颇具创意的他们用生动的表演讲述一个虚拟网络英雄“吹牛”的故事,小品结束后,嘉宾团与主持人和选手玩起“牛”语接龙,一个接一个说与“牛”有关的成语。

此外,摩爵舞团穿着具有浓浓丹寨文化的服饰登台,为观众普及苗族甩手舞和丹寨文化,并现场教学甩手舞健身技巧。魔术师李亚丰则带来惊险刺激的逃脱术《水箱逃生》。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