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女星西西莉·泰森逝世享年96岁,曾获颁总统自由勋章

据CNN29日报道,传奇女星西西莉·泰森(Cicely Tyson)于本周四去世,享年96岁。她的经纪人拉里·汤普森(Larry Thompson)证实了这一消息,但没有透露死亡原因。

1972年,西西莉·泰森凭借电影《儿子离家时》(Sounder)获得第45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与戴安娜·罗斯并列成为历史上第二位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的黑人女性 。

1974年,泰森凭借《简·皮特曼小姐自传》获得第26届黄金时段艾美奖最佳迷你剧/电视电影女主角,成为第一位获得该奖项的黑人女性。

2016年11月22日,西西莉·泰森还曾获得由美国总统奥巴马颁发的总统自由勋章。奥巴马表示:“在她漫长而非凡的职业生涯中,西西莉·泰森不仅超越了演员,她还塑造了历史的进程。”

2018年,泰森因其出色的工作被授予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称赞她“令人难忘的表演和个人正直”。

在她90多岁的时候,泰森还在继续工作,包括出演《纸牌屋》和《逍遥法外》等热门电视节目。去年,她曾登上《时代》杂志封面,并透露没有退休的计划。

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