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如意》凤凰网公映礼:拍摄的是天意,用情感力量带来启示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ChenZ)观看热门影片,专家剖析细节,主创分享幕后——2021年1月27日,凤凰网娱乐独家制作的大型电影现场互动活动、中国电影活动首选平台“凤凰网公映礼”在万达影城再次举办。本次公映礼迎来了剧情电影《吉祥如意》,导演大鹏、主演刘陆、制片人陈祉希现身公映礼现场,与影迷分享电影趣事和幕后花絮。

电影《吉祥如意》讲述了一位喜剧片导演突发奇想,回到东北农村老家,希望将一家人如何过年拍成一部文艺电影,结果遭遇一系列意外。因拍电影而聚齐的家庭成员们,完成了最后的聚会。

剧情来自天意,演员真情流露

《吉祥如意》的剧情全部来自于真实生活。谈到电影创作时,导演大鹏表示他想要拍天意,捕捉生活。大鹏导演的拍摄初衷是想要呈现姥姥过新年时的生活。制片人陈祉希也表示,在电影拍摄的初衷希望呈现的是丽丽与姥姥,隔代女性之间在价值观上的碰撞。但是因为天意与变过,所有的事情都发生了变化,导演扛起了压力,改变了被摄对象,才有了大家现在看到的《吉祥如意》。

电影中只有丽丽这一角色由演员刘陆饰演,其他都是由真实人物出演。片中,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吃年夜饭的戏中有很强烈的情感冲突,作为片中唯一一位专业演员,在谈到如何将情感代入到真实人物时,刘璐表示在拍摄中所有的情感都是自然而然流露出来的。在拍摄过程中,丽丽这个人物的原型意外的回到了老家,这也对刘陆对人物的理解产生了影响。

《吉祥如意》凤凰网公映礼:拍摄的是天意,用情感力量带来启示

本不需要四年来完成,因心理冲击大

《吉祥如意》从拍摄完成到上映历时四年。对于为什么用了这么长时间来完成这部影片,导演大鹏说,这部电影没有什么特效,本不需要四年来完成,只是在一遍遍审视片子的过程中,对自己的心理冲击很大,他觉得他的姥姥希望他完成这部片子。大鹏导演也提到,在拍完这部电影后,自己的一家人变得更加有凝聚力。他也变得每天都会打视频电话给自己的父母。

制片人陈祉希也说,电影主题传递的情感力量是非常强大的,希望可以带给大家一些启示,也希望大家在看完电影后可以常回家看看。

电影《吉祥如意》由董成鹏执导,王吉祥、董成鹏、刘陆等主演,将于2021年1月29日上映。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