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黑帮》制片人埃尔博托·格里莫迪去世,享年95岁


据外媒24日报道,《黄金三镖客》《纽约黑帮》制片人埃尔博托·格里莫迪因自然原因离世,享年95岁;他的儿子证实了这一消息。

格里莫迪初学法律,1961年创办自己的制片公司,共出任80多部欧洲、好莱坞电影的制片人,

格里莫迪于1925年3月28日出生在意大利那不勒斯,在1961年创立自己的制片公司欧洲制片协会(Produzioni europeasati,简称P.E.A)。在这之前,他最初学习的是法律。

在他40年的职业生涯中,格里莫迪在欧洲和美国担任了80多部电影的制片人。他制作的经典名作《黄昏双镖客》《黄金三镖客》《巴黎最后的探戈》等,格里莫迪最后一次担任制片人的电影是马丁·斯科塞斯的《纽约黑帮》,该片由丹尼尔·戴-刘易斯、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卡梅隆·迪亚兹和连姆·尼森主演,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奖在内的九项奥斯卡提名。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