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周迅老友重聚默契入戏 《侍神令》“爷青回”预告全程高甜

大年初一,与友同行!改编自游戏《阴阳师》,由陈国富、张家鲁监制,李蔚然执导,陈坤、周迅、陈伟霆等主演的东方新奇幻巨制《侍神令》发布“爷青回”预告。电影中陈坤、周迅关系剑拔弩张,千门幻境绝美斗技,两人在片场却反差萌十足,玩起了鬼脸游戏童心未泯,时光飞逝友情依旧让人直呼“我的青春又回来了”!陈坤变身“周迅形象宣传大使”,不停抓拍周迅的片场瞬间,笑称“我们俩要永远在一起”。多次合作且每次角色身份的不断转变也让周迅调侃:“感觉我们不止三生三世,有几十世了吧!”两人身为挚友,此番再度携手演绎晴明百旎之间的情感纠葛,让侍神与主人之间同生共死永不背叛的侍神令之约,更具情感共鸣。

羡煞旁人!陈坤周迅挚友重聚,笑谈“我们可能有几十世了”

陈坤与周迅这对被盖章“神仙友情”的老搭档,在《侍神令》中分饰晴明与百旎,戏里羁绊颇深,戏外亦是默契挚友。“爷青回”预告中,二人拍摄时全神贯注,实力演技赋予角色生命力,而幕后则逗趣调侃、做鬼脸开玩笑,秒变“坤三岁、迅三岁”。周迅笑称:“我们俩现在跟《像雾像雨又像风》那时候差不多,几乎都没有变化,在现场有时候很安静,有时候很闹。合作了这么久,我都感觉跟他穿了好几个轮回了,我们不止三生三世,可能都有几十世了吧!”

两人自2000年首次合作,二十多年间,两人先后合作过《画皮》系列、《龙门飞甲》等多部作品,由合作伙伴变为了如亲人般的挚友,网友更是给陈坤送上了“实力迅吹”的称号。《侍神令》片场,陈坤更是用行动证明了这一点,不停为周迅拍照,记录下周迅在片场的不同瞬间,变身“周迅宣传大使”,更笑称“我们俩生活中是大死党,要永远在一起”。

沉浸角色!陈坤化身晴明‘催眠’自己,周迅直呼“熟悉又陌生”

《侍神令》中晴明与百旎为阴阳寮同门,二人从小便缔结誓约同生共死。陈坤在谈起对两人角色关系理解时道:“所有人都在否定我的时候,只有她一个人相信我,而为了百旎,晴明可以牺牲自己的一切,他甚至可以去触摸自己躲避和隐藏的妖性,让自己成为百旎的侍神,忠诚于自己的承诺。”为更好地贴近晴明身上的特质,陈坤称在拍摄电影期间时常“催眠”自己:“我走进片场或者在化妆的时候我就要相信,我是晴明不是陈坤,在我眼里看到的周迅就是百旎。所以我的心疼、难受、自责是真实的,‘催眠’自己是用角色的身份去和她相遇。”

陈坤为晴明这一角色注入真情实感,令周迅直呼:“你听到的是他的声音,看到的是他的脸,但是有些时候他的眼神和他说的话又让你感觉很陌生,这点很有趣,这是长时间的合作才会带来的感受。”两人随着合作次数的增多与角色的不断变化,默契度增加的同时也带来了许多新鲜感,也更令人好奇这对真朋友、老搭档将如何演绎晴明与百旎的纠葛感情。

电影《侍神令》由工夫影业(宁波)有限公司、北京网易影业文化有限公司、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出品,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盛典(北京)文化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无限自在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然视界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陈国富、张家鲁监制,李蔚然执导,陈坤、周迅、陈伟霆等主演,将于2021年大年初一正式在全国上映,敬请期待。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