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电影《武汉日夜》在京首映 “有你真好”公益观影共度寒冬

1月16日,《武汉日夜》在中国电影博物馆举行首映特别节目。当天,《武汉日夜》出品人、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武汉日夜》总监制、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副总编辑王平久,《武汉日夜》总制片人李玮、导演编剧曹金玲、剪辑指导李博、声音指导李丹枫、音乐指导常石磊、主题曲演唱者周迅,在现场分享了《武汉日夜》的幕后故事,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康辉通过VCR讲述看片后的感受,并真诚推荐影片。此次活动由电影频道主持人蓝羽及嘉宾主持人古兵共同主持。


日前,电影频道携手数百位电影人共同发起“有你真好”大型融媒体公益观影活动。首映现场宣布,截至1月15日21时,共有251位电影人积极参与。在《武汉日夜》的首映礼现场,这份以武汉为起点,由电影人一同传递温暖,朝着祖国大江南北“出发”的公益观影海报也重磅发布:1月23日当天,251位电影人将在武汉、荆州、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州、长春、拉萨、乌鲁木齐、海口等全国28个省及直辖市共70座城市,推出逾350场公益观影。

届时,医务工作者、志愿者、亲历者以及每一位想要说出“有你真好”动人故事的普通人将通过《武汉日夜》相聚。此外,来自全国院线和众多企业也自发加入到光影传递温暖的行列,希望通过这次正能量的活动,通过纪录电影《武汉日夜》向英雄的城市武汉、英雄的武汉人民致敬。1月23日,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也将对此次公益观影活动进行全程直播。此外,由常石磊献唱的《武汉日夜》片尾曲《所有的所有》MV及声波版海报也在首映礼上首度曝光。


纪录电影《武汉日夜》由导演曹金玲执导,30位战疫摄影师在一线取景拍摄。影片没有使用一句画外音,没有编写一句台词,一切都是无比的真实,传递更多的是爱和温暖,是珍惜我们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武汉日夜》以疫情最前沿医院重症监护室的医护人员及病患为主线,以深夜孕妇运送志愿者为辅线,展现了平凡的医护人员及百姓在疫情面前不舍昼夜、不惜生死、守望相助、共克难关的温暖故事。

作为国内首部战疫纪录电影,《武汉日夜》在官宣定档后持续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电影话题多次登上各平台热搜,百余位影评人、媒体人集体点赞力荐,周迅、徐峥等电影人的倾情推介更在全网引发热烈讨论。

纪录电影《武汉日夜》不仅是一段对真实战“疫”过程的记录,更承载着电影人对“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爱至上”理念的真诚注解。影片通过每个人物、每个故事、每个瞬间,生动诠释“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以此礼赞英雄的国家、英雄的人民,彰显中国精神。


《武汉日夜》由电影频道出品,湖北广播电视台、浙江横店影业有限公司、杭州一九零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一九零五影业(北京)有限公司、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杭州含笑传媒有限公司、弓立(厦门)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武汉广播电视台、情动影业(北京)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

国内首部战疫纪录电影《武汉日夜》目前已开启预售,1月22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