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看万山红遍》在贵州朱砂古镇开机

中新网贵州万山1月13日电 (刘美伶)30集当代工业、都市电连续视剧《看万山红遍》13日在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朱砂古镇举行开机仪式。

电视剧《看万山红遍》讲述了中国“汞都”铜仁市万山区从资源枯竭到涅槃重生的过程。地处湘黔交界、武陵山脉深处的万山区,曾是中国最大的汞工业基地,被誉为“中国汞都”“千年丹都”。在中国经济建设和特殊困难时期,万山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电视剧《看万山红遍》以真实的故事为原型,紧贴人民群众,将新时代背景下城市改革发展中产业转型、绿色经济等一系列理念,通过生动的故事和人物形象展示给观众,以独特的视角讲述了贵州省万山区从汞矿兴衰到成功转型发展的奋斗历程。

贵州省文联主席、国家一级编剧欧阳黔森担任该剧的总制片人及编剧,十佳电视剧导演张多福担任导演,内地男演员保剑锋担任男主角,内地女演员张俪担任女主角。

电视剧《看万山红遍》已列入中宣部中央文产资金重点影视扶持项目、“建党百年”主题重点跟踪项目、国家广电总局2018-2022年重点项目规划选题。该剧将进行为期4个月的拍摄,计划2021年下半年播出。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