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上热搜,6台跨年晚会共织独特跨年记忆

2020年12月31日晚,央视和各大卫视的跨年晚会如约而至,劲歌热舞、金曲大赏带给观众高品质的视听盛宴。除了青春活力的气质、欢乐热闹的氛围外,在具有辞旧迎新意义的特殊节点,中国力量、平凡梦想等元素也成为各台跨年晚会的亮点,一群平凡英雄走上舞台,一同为观众打造了一次独特的跨年记忆。

央视跨年晚会由康辉、董卿、任鲁豫、朱迅、尼格买提·热合曼、李思思、刚强、李梓萌、张韬、龙洋、高博、蓝羽担任主持人。光看这份名单就让人赞叹是顶配版的主持人“天团”,其中更让人惊喜的是董卿的回归。自从离开春晚舞台后,央视晚会上就很难看到董卿的身影,而她昨晚的回归让观众眼前一亮。舞台上,董卿展现出的气场和亲和力,再次让大家领略了何为“岁月不败美人”。#董卿好美#的热搜在跨年夜也占据了微博榜首,热度居高不下。网友们表示,董卿在跨年盛典的状态很棒,“一出场就镇住了,台柱子就是稳。”“有颜有气质有才华”“董卿气质一如既往的沉稳大气,高雅又不失亲和力,这笑容也太甜了。”

另一位被观众聚焦的主持人是何炅。在湖南卫视的跨年晚会上,何炅与留守儿童合唱团合唱了《听我说谢谢你》时,一度声音哽咽,眼睛里满是泪水,这也成为今年跨年夜令人动容的“名场面”。留守儿童合唱团的团员都是祁东县启航学校的孩子们,清澈的声音包含着美好与希望,很多网友说“我也看哭了。”“何老师一直是很感性、很温暖的人。”“这不是何老师第一次哭了,今年疫情期间湖南台的一个晚会,何炅老师看着手卡突然情绪就不对了,眼睛里一闪一闪的,然后到了连线环节就憋不住哭了……我觉得他是个很温柔善良的人。”

这几年来坚持在户外录制跨年晚会的北京卫视,又一次次把明星们冻惨了,艺人们都是一边搓手手一边备场,各有各的保暖妙招。在首钢园区的表演现场,郎朗戴着毛线帽、穿着羽绒服弹钢琴。晚会上,尤长靖的一个屁蹲“摔”上了热搜。在献唱时,尤长靖不知是太过投入,还是太冷身体僵硬,以至于一个半蹲没控制住,几乎坐在地上。但是即使是这样,也没有影响高音的发挥,让网友赞叹不已:“动作流畅到我以为是情到深处时配套的激情唱跪。”还有网友表示这一摔又可爱又好笑,甚至还编出了几句打油诗:“今年摔个屁股蹲,明年事业又一春。”

从爆款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走出来的宁静、万茜、孟佳、张雨绮、李斯丹妮、郁可唯、黄龄七人组成的女子组合X-sister昨晚带来了活泼俏皮的《Lady Land》和《乘风破浪的姐姐》的主题曲《无价之姐》。七位姐姐的舞台表演堪称完美,这是她们成团后的首次合体舞台秀,但这可能也是最后一次了。在后台接受采访时,宁静突然宣布姐姐团散伙,“我今天要宣布,我要退团了。组团是很难还要跟大家编舞,我没有精力,所以我不再想跟大家蹦蹦跳跳。”宁静也坦言自己在过去的一年里,最开心的事情是从一个演员突然就变成了一个女团组合的成员,这是自己完全没想到的。

在特殊的2020年中,一批可歌可泣的抗疫战士带给大众温暖与力量,这些能量满满的“民星”也走上了昨晚的舞台,成为跨年晚会回溯国民记忆的重要片段。在浙江卫视的晚会中,当艺术总监胡彦斌联合35位艺人唱响抗疫主题歌曲《心手相握》时,这份感动也将观众集体卷入年初的回忆之中。在湖南卫视的跨年舞台上,作为武汉人的朱一龙与谢霆锋合作,演唱了抗疫歌曲《保重》,随着歌声,一句“风雨过后约定要重逢”包含着对未来的期许和美好祝愿,带领大家挥别难忘的2020。记者:邱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