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砍人快乐》蝉联冠军 《急先锋》位列第七

中新社旧金山11月23日电 恐怖喜剧片《砍人快乐》(Freaky)继上周首映夺冠之后,本周继续以较大优势位列最新一期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榜首。

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当地时间23日发布消息称,进入发行第二周,来自环球影业和布伦屋制片公司的恐怖喜剧片《砍人快乐》以120万美元蝉联北美周末票房榜冠军。但是,该片的首映周末票房为370万美元。如此明显的降幅进一步表明,随着感恩节假期的到来以及新冠病例持续激增,票房已经成为一个“恐怖”之地。

报道称,此前一个周末,位列排行榜前十的影片票房总收入为1030万美元。本周,这个数字“缩水”一半,仅为530万美元。而去年同一时期,迪士尼的《冰雪奇缘2》就贡献了1.303亿美元的首映美国国内票房。

位列排行榜第二的影片是101工作室发行的《祖孙大战》(The War with Grandpa)。进入发行第七周,该片获得733067美元的周末票房,比上周下降44.5%。由罗伯特·德尼罗主演的该片在美国1688家影院上映,北美票房总额达到1620万美元。这部对儿童友好的喜剧片在海外增加了810万美元收入,全球票房达到2430万美元。

位居排行榜第三位的是焦点影业出品的惊悚片《让他走》(Let Him Go)。进入发行第三周,该片周末票房为71万美元,相比第二周下降了55%。该片在美国1907家影院上映,美国国内票房总额达到790万美元。《让他走》在美国海外的票房表现不佳,仅为71852美元。

排在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第四位的依旧是焦点影业的《怪奇默友》(Come Play)。进入发行第四周,这部影片的周末票房下跌48.8%,从1364家影院获得了55万美元的票房。迪士尼1994年出品的圣诞主题喜剧片《圣诞老人》(The Santa Claus)以46.1万美元的重映收入位列排行榜第五。

本周末还有三部新片挤进了排行榜前十。由唐季礼执导,成龙、杨洋、艾伦、徐若晗、母其弥雅、朱正廷等主演的动作冒险片《急先锋》(Vanguard)已在中国获得4400万美元票房,在美国1375家影院公映后,以40万美元的票房排名居北美周末票房榜第七。三星影业的《最后的维米尔》(The Last Vermeer)在美国912家影院放映,以225000美元的票房位列排行榜第九位。日本动画片《命运之夜——天之杯3:春之歌》(Gekijouban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Ⅲ. Spring Song)在美国304家影院公映,以20万美元的票房排名第十。

《疯狂原始人》(The Croods)2013年首映时,美国国内票房高达1.872亿美元。这让定于感恩节假期周末登陆院线的动画续集《疯狂原始人2》(The Croods: A New Age)引发相关人士期待。但是,11月18日,华纳兄弟宣布将于12月25日在影院和其流媒体服务平台HBO Max同时发布《神奇女侠1984》(Wonder Woman 1984)。毫无疑问,这给《疯狂原始人2》的票房增加了一些不确定因素。尽管《神奇女侠1984》将提前一周在美国海外上映,但该片的忠实粉丝群体中,在家观看与去影院观看的比例几何,却引人期待。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