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最好的时代》热播 剧情引关注

近日,由陈星旭、胡冰卿领衔主演,王学圻、俞灏明、刘琳、张晨光、柳岩特邀主演的当代工业青春励志剧《最好的时代》在湖南卫视开播。该剧是国家广电总局公布的2018-2022年百部重点剧目之一,以我国高铁机车的发展进程为时代背景,见证中国高铁人的成长与国家高铁研发技术的蜕变,是一部反映时代主旋律的正能量影视作品。

《最好的时代》用独特视角讲述了中国铁路新一代青年工程师在老一辈铁路人的带领下,弘扬自主创新及大国工匠精神,刻画了新一代青年工业人的拼搏和担当,推动了中国高速铁路迈上划时代的新台阶,讴歌了高铁动车人不畏艰险、勇往直前、敢于担当的精神。

感知时代召唤,见证中国高铁人的不屈之魂

不同于以往献礼剧的形式,以英雄人物或历史事件为核心,《最好的时代》以小人物的视角为导向带动了整个时代的步伐,打破了观众的刻板印象,以轻松愉悦的氛围进行高铁知识的普及传播与青春力量的养成,让观众由浅到深逐步领略到中国高铁的魅力。该剧围绕着中国江车集团与轨道技术龙头门泽尔集团的合资谈判展开,以林真一(胡冰卿 饰)为代表的90后中国工程师为视角推动剧情的发展,新时代工程师们无惧门泽尔集团施加的各种压价行为,不断用提升技术的方式来为江车集团在谈判中增加筹码。

在剧中,演员们用演技展示出了角色更多的可能性。胡冰卿一改往日女神形象,化身沉稳而睿智的高铁工程师,带领着一众工程师们勇敢尝试与突破,从技术层面增加机车的速度与性能在恶劣的环境下完成试车,还挑战各种技术上的不可能,仅用一份说明书就修好了进口变流器,用实力打脸卢市地铁的刘经理对江车集团技术的质疑,让中国高铁早日登上世界舞台。

该剧对于中国高铁和高铁人的描述,正是中国“Z世代”新青年的缩影。相信“Z世代”新青年们,都曾因为外界的评价感到过沮丧和无助,但他们没有选择放弃,而是在重压之下学会接受各种批评与声音,充实自己的知识储备进行更多的尝试,让那些曾经不看好他们的人开始接受、尊重 他们。如今的中国高铁已经成为世界瞩目的存在,这与“Z世代”新青年们有着脱不开的关系,“中国智造”已经成为国人的骄傲,中国技术已经开始得到全世界的认可。《最好的时代》让观众深刻地认识到,“年轻”“青春”绝不是贬义词,它是充满无限未来与美好希望的褒奖,青春力量正在崛起。

传承工匠精神,热血拼搏实力飞跃

《最好的时代》目前更新至第九集,已经初步得到了观众的认可与鼓励,不少网友赞赏有加:“有励志情节有喜剧成分,年轻演员都抗住了戏,还有一众老戏骨的加持是一大亮点”。而剧中工程师们的热血拼劲感染着每一位观众“不愧是正能量满满的献礼剧”。

《最好的时代》既有老一辈铁路人的工匠精神传承,也有年轻一代工程师们的不断励志进取,激发了中国轨道交通的澎湃发展,承载一代又一代人的坚持与不懈,共同见证实现中国高铁质的飞跃。

目前,该剧在湖南卫视青春剧场每周一至周三22:00播出,每日3集;腾讯视频VIP会员24:00跟播3集,非会员延后24小时更新3集。让我们一起跟随时代的召唤,一同见证中国青春力量的蜕变!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