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砍人快乐》首映夺冠

中新社旧金山11月16日电 恐怖喜剧片《砍人快乐》(Freaky)首映开门红,以较大优势夺得最新一期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冠军。

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当地时间16日发布消息称,在过去八个月中,电影票房一直是一个“恐怖”的话题,而上周首映的恐怖喜剧片《砍人快乐》以370万美元的周末票房取得开门红,登上最新一期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榜首。

这部来自环球影业和布伦屋制片公司的影片由文斯·沃恩和凯思琳·牛顿担纲主演,讲述了一名连环杀手与一名女高中生互换身体的故事。《砍人快乐》在电影评论人士和观众中的口碑都不错,在烂番茄上分别获得了85%和81%的评分。该片在美国2472家影院上映,全球票房累计达到560万美元。对于一部据报道预算为600万美元的电影来说,这个票房成绩“还不错”。

位居排行榜第二位的是焦点影业出品的惊悚片《让他走》(Let Him Go)。进入发行第二周,该片周末票房为180万美元,相比上周下降了55%。该片在美国2458家影院上映,美国国内票房总额达到690万美元。《让他走》在美国海外的票房表现不佳,仅为32959美元。

位列排行榜第三的影片依旧是101工作室发行的《祖孙大战》(The War with Grandpa)。进入发行第六周,该片获得130万美元的周末票房,比上周下降12%。由罗伯特·德尼罗主演的这部喜剧片在美国2145家影院上映,美国国内票房总额达到1520万美元,全球票房为2300万美元。

排在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第四位的是焦点影业的《怪奇默友》(Come Play)。进入发行第三周,这部影片的周末票房下跌38.7%,从1966家影院获得了110万美元的票房。

进入发行第六周,开路影业的《夺金营救》(Honest Thief)周末票房下跌29.9%,以80万美元位列排行榜第五。该片在美国1843家影院上映,美国国内总票房达到1240万美元,全球票房收入为2330万美元。

虽然《砍人快乐》成为上周末的“最佳新秀”,但也有少数来自独立制片公司的作品亮相。这些影片发行规模更为有限,并没有引起太大轰动。相对论传媒发行的儿童奇幻冒险电影《远走高飞》(Come Away)登陆475家影院,以108000美元排名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第十二;萨班影业的圣诞主题动作喜剧片《肥胖侠》(Fatman)在259家影院获得107958美元的票房,位列排行榜第十三位;索尼经典电影的黑色喜剧片《爬坡人生》(The Climb)从408家影院获得103572美元票房,位列排行榜第14位;凯特·温斯莱特和索尔西·罗南主演的浪漫剧情片《菊石》(Ammonite)在280家影院上映,以8.5万美元的票房排名第十五。

不过,上周末最大的猜测,仍然是《神奇女侠1984》(Wonder Woman 1984)能否如期在圣诞节发行。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