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石头开花》将开播 讲述扶贫感人故事

中新网11月15日电 14日,电视剧《石头开花》在陕西省安康市举行开播发布活动,该剧出品方及部分主创亮相,分享了这部剧台前幕后的故事。

《石头开花》由张强担任总编剧,于小千、何晴、王伟军、谢炜、赵哲恩等担任编剧,汇集了李少红、刘家成、滕华弢、高群书、余淳、林柯、张多福、惠楷栋、徐宗政、刘洋等十位导演,以及林永健、韩雪、李光洁、富大龙、马天宇、白客、张铎、于晓光、冯文娟、王佳佳、郭涛、张馨予、尹正、巩汉林、许文广、黄小蕾、郑云龙、杜志国、韩童生、杜源等演员。

该剧历时近9个月制作完成,共二十集,分十个剧情单元,每个单元两集,讲述基层扶贫干部、当地困难群众和其他社会扶贫力量齐心协力战胜贫困的感人故事。目前,《石头开花》已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脱贫攻坚重点剧目”。

据《石头开花》之《青山不负人》单元的主创们介绍,该单元在陕西安康拍摄完成,讲述的是扶贫干部到穷山村里扶贫的故事。演员富大龙和乔大韦分别扮演两个村子的第一书记,两位战友既相互竞争,又惺惺相惜,携手完成了许多艰巨的扶贫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开播发布活动还将剧中的“安康大集”搬到了现场,剪纸、唢呐、皮影、弦子腔……琳琅满目的特色产品、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充分展示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和扶贫成果。

据悉,《石头开花》将于11月17日电在江苏卫视播出。

编辑:赵洁